Saturday, April 16, 2011

I'M A BIOCHEMIST.(我是一名生物化学家。)

我的final year project 的题目是:purification , renaturation, and characteristic of cold active lipase.

简单来说, 将会是个很多工要做的题目。 一年, 就会用接下来一年的时间来完成这个题目, 研究和论文。我觉得,我将会爱上这个研究。 说真的, 这个题目包含了我至今所学的所有科目。当然, 以后的实验,从准备到记录和分析都会是由我一个人包办。虽然在同学之间, 我的实验方面的技巧还算是不差, 可是, 到没有真正独自handle 一个实验。很多时候都会有些,费时的部分是拜托组员帮忙的。现在, 所有的事都要一脚踢。 虽然不是说应付不来, 不过, 毕竟依赖了那么长时间,起步应该会觉得有点困难。 但是, 我有信心, 是我的话, 我一定能。我希望能让讲师看中我的技巧, 我的学问, 那么, 就会有机会被选中以研究生的身份,加入他们的研究团。研究, 正是科学家的工作吧?

小学时候的志愿里, 不会有多少人忘记写下“科学家”这个职业。我也是如此。 年纪小的时候, 根本就不知道科学家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更不知道要成为大家常说的“医生, 律师,科学家, 太空人”等等,是有多困难。 就是因为不知道, 才有勇气写下。不过, 真正能达成的, 能寻回最初的梦想的, 又有多少人?我们在长大和学习的过程中,常会犯下不少错。 这些错误教导着, 警惕着我们。 吸取教训后, 通常只会出现两种情况, 第一就是继续往前走, 第二, 就是放弃, 选择别的路, 更轻松, 被喻为更适合自己的路, 继续下去人生。这或许也被称为, 因环境而改变。

如果再次翻看自己以前写下的志愿,我会觉得惭愧吗?或许不会。因为, 我将做科学家, 研究员所做的事。我, 确确实实的实践了自己曾许下的志愿。我没有寻回小时候的梦想。至少我跟着自己的意愿:打从学习科学开始, 我就注定是个科学人。文学, 我没有本事渗入一脚。

我很荣幸, 我很荣幸我选择了科学。 我很荣幸我是理科生。我很荣幸, 我选择了生物化学。当以后别人问我:“你的职业是?” 我会毫不犹豫地答:

I'M A BIOCHEMIST.(我是一名生物化学家。)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