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1

怀念, 是失去的证明

凌晨3点钟,收到男友发来的信息。 里边写着“很怀念在家乡的生活, 虽然很简单但是我们很快乐。就算吃素也快乐。”我却想哭。

从前, 真的很快乐。原因很简单。我们朋友不多,圈子不大,生活就是以对方为中心点。上课在一起, 放学后想见面,骑一辆摩托就可以到处去。不用什么甜言蜜语,也不用花心思买礼物,我都觉得满足。

上了大学, 虽然他是故意和我申请同一间大学,可是修的科系还是不同了。住的地方相隔遥远, 我们没有交通, 要见面不容易。k2是个活动多而且junior 们都得听senior 们的。他认为没有必要顺从学姐学长们, 我却认为那是在k2的生存之道。彼此因为这些事,吵得很凶。他生气我没有时间陪他。我生气他不能理解我,不能站在我的立场想想。我的生活都围绕在宿舍的活动。当他不喜欢我参宿舍活动, 他连相关的话题都不想听。既然是这样,我索性就不提。有什么开心的, 难过的,我再也没有跟他分享,因为他没有兴趣听我说。

我不会忘记在第二年第一个学期的时候, 在我最辛苦,最需要人陪的时候,我找不到他。那时候的我正处低潮,成绩跌进了谷底。那晚,已经晚上8点,我和一些同学还在实验室。因为实验做不完,做不到结果, 所以一直重做。那天,从早上开始上课起就没有吃下什么东西。吃饭时间一点都挤不出来。累得不像话,想找他聊天,听听他的声音。 打他手机, 没人接听。后来才知道他正和朋友打球。那天起,我就知道,他不会管我又没有时间吃饭,只会叫我记得吃饭。不会留时间听我讲话,只会对我说“谁叫你住在那里?”或“辛苦就不要读啦”。

后来, 多辛苦我也不再告诉他, 不找他分担。不想在伤口上撒盐。和他在一起的日子里,我曾经很依赖他。我曾经以为我可以卸下我的坚强,像小船找到了港口。原来, 只是海中央的鱼屋, 我还是得自己漂浮, 面对暴风巨浪。我已经再度学会坚强,学会独自面对,他却说“我觉得你好像不需要我”。 我需要你的时候,你在哪里?他甚至天真的以为,只要我们是同科系,住在附近,问题就不存在。不是不存还,只是还未存在。

他开始怀念从前,这证明,他开始意识到-失去。我曾经也怀念从前和他在一起简单的日子。我更清楚知道, 我越是怀念,就越是觉得可悲。所以, 不去怀念了。一个人笑,一个人哭,一个人面对。怀念, 虽然是失去,但还抱有期望的元素。绝望,连怀念都省下了。

1 comment:

  1. 臨晨三點,你還沒睡?

    測試已近,沉澱自己。

    笑一個 o(^_^)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