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11

妈妈的骄傲-我们

刚才和妈妈通过电话。她问起宿舍的事情, 我只是很简单的带过说,现在正等着校长的签名。其余的, 一字不提。 不必要让负面情绪影响身边的人。而且, 要解释也不简单。小小挫折, 不必让她担心。

妈妈提起了弟弟。语气马上变骄傲了。 也是的, 我也为我的弟弟感到骄傲。毕竟他是我们之间最优秀的。 妈妈说,她现在等着时机向陈老师证明,她的孩子们不是小时了了的。曾经, 我们都被看不起, 认为说小时候成绩好不代表长大后成绩会一样好。 幸亏的时, 她孩子内最差的我, 也已经快完成大学第二年了。 虽然成绩不算是优秀,但也保持在二等文凭间。不知道这样还算不算是“小时了了”呢?可能中学期间是比较“了”了一点, 可是最后还是在大学内混着, 修着一颗不简单的科系。妈妈说,间中有挫折是难免的,谁在人生路上不曾跌倒?最重要的是懂得在跌倒的地方爬起来,重新振作。那已经是叫着成功了一半。

妈妈说, 弟弟开始询问申请JPA奖学金的详情了。我们3个大的, 曾经异口同声地说, 不想让弟弟挨本地大学,不管是通过matrik或form6。我们都是过来人,两个哥哥在matrik 时,挨得不成人样,放弃出国的理想。 form 6 也不见得轻松, 放弃成为兽医的梦想。难得家里已经不需要负担我们了, 当然是希望自己的弟弟有机会得到最好的。妈妈说怕我们说父母偏心。 别傻了, 那是我们的弟弟, 谁不想自己的家人好?也要他有本领才能的呀。所以呀...我们做不到的, 没有机会的, 就由这弟弟为我们完成吧。

想家。没想到我这游子也有homesick 的时候。 装着坚强是很累人的事。回家, 才能卸下那刻意背上的装甲。以后, 要多回家。 家人啊, 才是会无条件的对自己好。

2 comments:

  1. 幼之時,人貶之,無需理,他無知;
    成之時,夢朝之,不為人,而為己。

    親為我,我為親,親之恩,天之大;
    願之成,親齊享,之所曰,家園樂。

    ReplyDelete
  2. 人为师,言慎思,其侮辱,激斗志;
    成之果,无须言,笑对之,自愧疚。

    若无亲,何来吾,亲之恩,牵一世;
    亲年长,伴空院,为孝之,频归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