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12

回顾。心情

第十四个星期了。
上课时间剩下不到10个小时,我的大学生涯就要结束了。
论文还在难产中,否则是可以好好享受的~
嘛...说不定那种难产的感觉我以后也会拿来回忆呢?

终于快要结束了,好快,我只能这么说。
曾经质问自己“我真的在大学吗”,在每个被惊醒/吵醒的夜里。
“为什么我会在这里?”,“这里是哪里?”
当这些问题一次又一次的飘过我的脑袋,泪水就出现在眼眶里。
“你在大学,你已经是大学生了。”总会有这把声音告诉我,我的所在地。
“哦,原来我在大学里,我已经是大学生了” 总是在这样告诉自己后,逼自己安稳的睡去。
要知道,不是每个晚上都会有安稳的睡眠。
泪水就成了眼睛最好的洁净液。
哪怕不小心被什么灰尘蒙盖了,我就看不见该前进的方向。

后来,不再在睡梦中突然惊醒了。
已经习惯了身为大学生的迷茫。
只想长睡不醒,逃避那些讨厌见到的人事物。
毕竟,很多东西不是想象的完美,如愿。
也不是能在掌控范围的。
一直以为,我要的东西,只要我肯努力,一定会得到的。
才知道,什么叫着力不从心,身不由己。
取舍取舍,有取必有舍;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执着带来的痛苦,泪水好不容易才帮我清理掉了。
一通电话,点燃我的怒火。
我的朋友只有我能欺负。
连我都不会这样对待TA,你们凭什么让TA哭?
暴走。
骄傲的不需要你们存在在我的生命里 。

经历过暴风雨的洗礼,小草才会更强韧。
离开了暴风雨,我选择学习独自面对情绪的折磨。
很清楚知道,没有人能永远依靠着一个人。
而一个人只能依靠自己的一个人。
教会我的,是几个不同的一个人。
感谢他们的存在。

在大学,我真的输了很多,可是我也赚了不少。
都说了,有舍才有得。
我输掉的,为了是换取我更值得拥有的。
我输掉很多的包袱,埋怨,泪水。
我换取了不少的知足,欣慰,感动。
在这个赌桌上,本来就没有设定让我输。
我本来的双手已满,要从那里再拿些什么,必定该放下什么。
都说了,有取必有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