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1

2011总结。展望

2011年即将结束。细细回想,今年好像做了不少疯狂事和傻事。也是时候做个年终总结了。

一月~五月(大学第二年,第二个学期)

这个学期也是一样的忙碌,可是却比第二年的第一个学期来的轻松。至少一个星期的上课量和上学期相比,大大减少了。功课还是一样难应付,时间还是一样的充实。这个学期印象最深的就是AMALI 3 的时候了。惟有在这个amali,才真正学到了东西。En Alif, 我们的Tutor,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也把我们训练成高效率的lab worker。我不会忘记那些日子,星期二做完的experiment, 星期四就得present,每一次都不够时间准备,但是每一次却能安全过关。让我明白到,最好的准备就是做事时的上心和认真。功课上没有多大的问题,但是同学之间的相处就差强人意了。刚开始是因为MTH 的assignment,后来就是因为莉婷和winnie找房子的事情。让我们看清楚了,某些人的真面目...这学期,我做了不少重要的决定:(一)搬宿舍 (二)结束一段恋情。FYP 的抽签也是在这个学期。虽然不是我的选择,但也直接影响了往后的日子。结束了这个学期,不情愿的接受,我将进入大学最后一年的生涯。


五月~九月(学校假期)

虽然这次假期算起来有四个月那么漫长,但是我前后只休息了一个月半,其他的时间都在大学做我的FYP。进实验室的日子并没有想象中的轻松,多数的东西都是我未曾接触过的。边犯傻,边学习...这段日子是最煎熬的。幸好有绮美和莉婷轮流的相伴,我才不至于完全把自己封锁起来。这段期间,我做了不少疯狂的事,也做了不少任性的事。什么都不管,就只是跟着自己的想法和情绪。虽然不能完全治愈,至少得到一些解放...


九月~十二月(大学第三年,第一学期)

忙忙碌碌,平平淡淡。
搬去了新宿舍,说不习惯,不适应,也渐渐习惯了,适应了。之前还想着要搬回k2,现在想想,为了方便,继续住在这里也不错。只是每当被juniors问道为什么要从k2搬过来的时候,总是马上词穷,编也编不出个理由来....
FYP不能算顺利,但也叫有进展。在lab140呆了将近半年,但是还是没有归宿感。东西是上手了,但是还是会做傻事。不是我想的...我也很想弄清楚为什么玻璃和我有那么大的冤缘。右手掌留下了一道疤痕,他们说能涂去疤膏弄掉的,我说,没关系,我并不讨厌它。
这学期过得并不快乐。不是外来因素,是自己的问题。没办法好好处理压力和负面情绪,总是被“需要做的”控制着“想做的”,无奈掺杂压迫,一爆发就是一场泪战。还常把一些负面的情绪爆发在身边的朋友身上。可怜绮美,受了我不少气和难看到半死的脸色。这点要好好检讨。好的朋友得来不易,不该这样被我对待。
忙碌中,有时一样有感动。中秋之夜,生辰之夜,流星雨夜,还有今早无缘的日出。说明其实生活并不是那么苦闷。
终于,可以和Yik 像普通朋友般聊天了...


特别笨的事件

  • 3月:在fbmk扭伤脚,肿了3个星期,被绮美笑了两个星期...=='''
  • 10月:在lab割伤手,缝了两针,因而休息一个星期 > <
  • 11月:presentation 途中晕倒,血压偏低,被绮美笑了一个星期,成为佳话...=='''
  • 连续被两个人耍了~(# = A=)
  • 失忆严重化,糊涂恐怖化... =='''


疯狂的事/正常时候不会做的事

  • 4月:和12年没见的小学同学约好见面。申请搬宿舍。和陈维升分手...
  • 7月,8月:和异性在夜晚单独出去看电影,吃饭。
  • 12月:和junior一起等流星雨,到半夜2点。和朋友一起等不赏面的日出。
  • 期待,选择相信文钦的话。
  • 逃避,逃避+逃避
  • 终于向别人承认了,自己后悔的事情...

2011年的我,过得很糟糕。我知道问题是出来哪里的,我检讨。
在即将来临的2012年,我希望能过得比今年好。也是时候要决定,是否继续升学....
比今年拥有更好的心情,更正面的心态,更积极的态度,和保持已拥有的好运气( 好贪心>,<)
我不要再活在过去...
展望全新的一年,一个更像自己的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