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5, 2012

差异

别科系的人可以不理解不体谅,但至少别干涉我们的生活方式,让我们自己安排,面对,不能吗?

不是发生在我身上,我却感到忿忿不平。系友被她的屋友欺负了,说她不像以前那样和他们说话,见面不打招呼,常黑脸面对他们。这也罢,他们还说我系友熬夜,不吃饭,每次在房间,读书太拼命。救命...只是屋友关系,这些,关他们什么事?他们还对我系友说:“你就是因为这样,你才会念到生物化学系。”天,这是什么道理?生物化学系有多差劲啊?再怎么差,都需要3.3的pointer 才能得到的科系。他们的科系只需要2.0++就能得到的,竟然来看不起我的系友?

我们,生物化学系的,一直都很羡慕其他科系的学生。羡慕他们能跟着自己的喜好,打扮得漂漂亮亮去上课;我们因为要在实验室忙,妆不能上,隐形眼镜不能戴,更不要想穿些会阻碍行动的服饰。他们清闲,有空就能和朋友出去,社交去;我们早上八点开始上课,上完课有时间就得进实验室敢project,回到房间也已经是晚上,有时会是深夜,假日也不能避免。考试压力,功课压力也不在话下,单是一个final year project 就把我们空闲的时间和健康剥夺去了。稍微有空档的时候,身体就会显得疲累,是累计下来的倦意。身为屋友,真的看不出她没有时间和精力过跟他们同样步伐的生活吗?不谅解也算,还想把我的系友赶出去,这样不就是落井下石吗?

我想起了维升。他一直都认定,我们之间会存在问题是因为我们修的科系不一样。不一样科系虽说是一种距离,但是只要能互相理解,其实那也不算是什么大问题。经过系友这件事,我终于明白,原来是人以群分的。是不是对树木的时间长了人就会变得天真多了?为什么森林系的人想法都如此天真的?只知道应不应该,要或不要,却不知道还有很多不能避免的因素阻碍着。他们的人生都是如此直接的吗?那么我只能自叹没有那个福气了。

两颗心最遥远的距离是观念上的差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