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心年

一月份最后一天的早晨,窗外淅沥雨声,不吵,不冷,却能打扰在被窝赖床的我。今天已经是大年初九了,而我的新年早在前两天就结束了。虽然不能像家乡其他朋友那样继续过他们的假期,一个星期的假期对我来说已经是足够了。昨晚是福建人拜天宫的日子,与我无关,早早就躺在床上了。12点钟,外面的鞭炮,烟花的声音连续响了20分钟。躲在被窝的我,回忆着那个元宵的烟火以及那个人...原来离开了他,连最爱的烟花我都在逃避着...

趁着新年,来得及跟一些中学朋友聚聚会。感觉很奇怪...当听见别人在喊着旧时候熟悉的外号,自己也在不经意间跟着叫,才发现那些岁月真的离我很遥远了。尤其是我这个几乎没有出席过同学会的人。昨晚在fb和a yik聊起才知道今年的聚会只有我和他是缺席的。果然,他真的不再出席任何同学的聚会。无奈,笑着叹气...

新年期间看了两部电视剧,其中以《天与地》最为深刻。一部叙述着人性转变的电视剧,有着和一般港剧不一样的性质。虽然并不像一般大制作的叫座,里边的内容包含的意思却值得让人反复思考。抉择;梦想,人性;改变。我不能说我完全明白这电视剧所要表达的含义,但至少在每个独自清醒的夜里,不被难堪的忏悔折磨着就已经足够。也说明着我是幸福的。

为什么人长大了以后就要有那么多妥协,那么多考虑,那么多理由去面对现实才叫正常?

我们,有机会不接受这种正常吗?
看来长大不再是个遥远的神话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