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简诉近况(五) - 接受

超过36小时不睡觉,会有灵魂出窍的感觉...

前几天,莉婷在lab 过夜,本来我只是去陪她在lab 工作的。她的lab work很多工,看她忙得团团转的,就帮忙她做些琐碎的事。没想到这样做着做着就做了一个凌晨,间中都没有停歇的缝隙。结果星期四下午还要硬撑着回自己的lab忙自己的工作。完成了自己的,又回去她的lab 继续帮忙她。真正完成时已经是晚上的9点钟。

已经连续三天都在帮人做lab work。星期二就帮Kila和绮美,星期三帮绮美和莉婷,前天就帮莉婷。妈妈说我的空没事做...我说,能帮就帮咯...

连续睡了两天,今天的精神才恢复正常。莉婷昨天告诉我说,她还需要重复一次那天做的工作,我听了马上傻眼了...好恐怖...虽然我也将要在实验室过夜,可是不需要做像她那么忙的工作。我想,我还是回去帮忙她的,当她重复需要重做的时候。

绮美说,FYP其实是个训练我们的好机会。我知道,天底下不会总是遇到顺利的事。我认为说,能不计较的帮助别人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而且,证明了自己能够handle好自己的份内事才有时间和精力去帮助别人。只是有时候...有的人会担心说付出的别人不珍惜。我只能说是每个人看待事情的观念不一样而已。我是觉得,我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也能学到一些我没有机会接触的技术,体会别人做FYP的艰辛,回头看看,就会发现我是幸运的。真的,和她们比较起来我真的很幸运。不单只有固定的实验室能工作,也有足够的器材和所需物品,不需要到处借和讨。而且还有个经验丰富的学姐指导我,我的东西虽然不顺利,却不需要我花心思去烦恼...

考虑了很久终于决定回家。之前还跟全世界说我没有回家,结果被别人说我是骗子。我真的没有骗人的...是临时决定要回家。因为再不回家就要等到新年才能回家了。因为考完了大考会继续留下来做FYP。新年过后也会继续留在学校做FYP。教授催了...没有办法不了。

能回家当然是最好的,不能也办法。总要牺牲一些才能获得一些的...接受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