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6, 2011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感想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这部小说电影旋起来一股“那些年”的热潮。报章重点报道,电台也很符合的收集大家那些年的爱情事迹。连续几天,一扭开电台,就是胡夏的《那些年》,在我没有防范的情况下,重重地给我一击。DJ们都把“那些年”和初恋画上了等号。

“每个男孩心中都有一个沈佳仪”。沈佳仪几乎已经变成了男孩初恋的代名词。我是女生,不可能有沈佳仪,但是,却有机会成为别人的沈佳仪啊...呵呵,还是少自恋的好...=)

小说《那些年...》确实有感动了我。有些对话,有些场景,和我经历的,似曾相识。曾经,我也有一段欠临门一脚的暧昧, 到最后因为感觉不对,让它成为了泡沫。也有人曾告诉过我:“我努力读书就是为了和你进同一间大学。”,最后,他还是在别的大学完成了学士学位。如果是与《那些年...》相似的话,注定是一断错过与遗憾。

我不是沈佳仪,我不知道当年她是以怎样的心态面对追求她已久的柯景腾。或许在柯景腾说要放弃追她后,她还骄傲的以为这个男生是不会离开她的。当发现柯景腾真的放弃了,才明白原来他已给过她最美的爱情。而她失去的,是最纯真,最炙热的爱情。


在人生这个舞台上,我们永远不会知道,身边的谁会在哪一刻离场。人总喜欢说,珍惜当下,珍惜眼前人,可是,却往往在失去后才缅怀。

当然,我也只是凡人,也有错过的,缅怀的,和回不去的。被喜欢的感觉,很美妙,只是,人总在变化中。在这头说喜欢的人,未必能长久保留那种喜欢的感觉。我很佩服柯景腾,可以全心全意地喜欢一个女孩那么多年。只是,人往往会因一些不能被割舍,却看似愚蠢的坚持而放弃另一样拥有着的。如果,柯景腾不是那么的固执,或许,和沈佳仪之间的争吵就能延迟发生。我始终对“天长地久”的说法有所保留。

所以,不确定自己的情感就别表达。哪怕只是一句“我喜欢你”。女孩的善良会是远远超出你想象的(certain)。

爱情这话儿,能不碰就别碰。如果能够从新选择,我希望我从来不曾认识它。不会爱,才是最好的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