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1, 2011

请相信我...不喧闹

不会有人相信我,当我说出:“我其实不喜欢说话。”这个陈诉句。

真的,其实我是一个很安静的人。我不喜欢喧闹,我不喜欢废话连篇。多数时间,我都希望在沉默的思绪中渡过。偶尔,我会很多话说,但绝不代表我喜欢说话。只是为了配合那场景,或者避免某些冷场的画面,我才会爆出许多的废话。多数的时间,我真的很安静的...

可能一开始我就给别人一种错觉,觉得我是一个爱说话,喜欢热闹的人。所以当我找到一个适合安静下来的环境并且沉默下来,身边的人就会开始觉得我很奇怪,心事重重,不开心了。其实,我很好啊,就和平时一样啊,没有什么心事啊。通常这样回答后,一定会被人反问:“真的?”或“你确定?”

真的。确定。真的确定。我一直都很安静的,在平静的情绪中。有时的健谈,只为不想让说话的对象失望和难堪。我懂得说话没人愿意听和回应的痛苦,所以,大多情况下,我都会好好回应别人的话。甚至有时那人不是在对我说话,只要没人给他反应,我都会简单得给他一个回应。一句:“是呀”加上一个微笑,就可以避免一颗心的受伤。何乐而不为?

当然...也有列外的情况...

所以,请相信我,我真的不是一个爱说话的人。我喜欢安静,也享受安静。还有,请相信我,沉默不代表我不开心,有心事。只是纯粹的喜欢安静,或者是懒惰说话而已。还有...我知道我不笑的样子看起来像是在烦恼,认真的表情看起来很严肃,生气起来的样子实在很恐怖。这些我都懂。后者我可以尽量避免。前者,我就没办法了。(~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