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0, 2011

无聊。文章

弟弟心血来潮地翻出了我们当年保留下来的SPM资料。看了又看,唯独少了我高中时期的考试纸。我贼贼地笑说:“那些东西哪可能能留下来的?早就被我人道毁灭了~”确实,以我的性格,人道毁灭了也不奇怪的。弟弟从二哥留下来的考卷中找到了几篇他中学时期的华语作文。我和弟弟一时兴起,就朗读了起来。然后大声小声,没心没肺的笑了起来。被二哥知道的话,我俩必定尸骨不全。

笑归笑,我的文笔其实也只是稍微比二哥好。突然想阅读以前曾写过的文章。于是就翻出了中学时期华文学会的会刊,寻找自己的文章。才发现,以前的文笔确实很嫩(虽然现在也不见得好),再加上总是无病呻吟,整篇文章读起来觉得很罗嗦。文章的故事也十分老套...实在是...(/。\)中六时写下的故事,简洁多了。注入比较踏实的情感,让文章读起来更加的真实。(好像在自我称赞的=。=)

曾经很喜欢写文章。把自己的情感,运用文字,铺成能触动人心的作品。高中时期,有一些朋友总喜欢阅读我的文章,让我有无比的成就感...(不要脸) 。中六的时候,没有再接触中文了,也没有了所谓“读者”,写作,渐渐从我生活中被删除了。

有时候,会很怀念从前写文章时的心情。情绪跟着文章的节奏,起伏;完成文章后那种成就感;和时间赛跑,和朋友比较文章字数的那种刺激感。还有,重读文章时候的那种自我感觉良好的心情。写作,貌似我曾经的青春。

很可惜,大部分的青春都被我人道毁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