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1

笨女孩

一直以来都不喜欢被人称赞。
仿佛被套上个紧箍儿,每次想起,就是提醒自己的紧箍咒。

senior 最近对我很放心。我可否解读为她懒惰管我那么多?星期一那天,3点她才来,过后吩咐我做PCR后,又离开。准备功夫半小时,做PCR大约用3小时,过后还要Run Gel 。大约1小时。我趁着PCR走着的3小时内,回去宿舍休息,然后又走路到old flat买面包。我对自己说,幸好我还有一双脚,在头脑闪过“交通”后。从old flat走回fac 的路上,已经6点多了,我看见我的senior 开着她的新车停在我面前。她对我说,她要回去了,问我自己一人能不能。我又习惯性的点头...她离开后...我觉得被欺负了...

躲在图书馆旁边的暗巷,久久出不来...骗不了自己的不甘心。生气自己,一切都是自己自找的。恢复正常,继续步行。吸干鼻子,装上微笑。

7点钟,天已阴暗了下来。坐在fac的大厅等待gel run 完毕。摇了个电话给妈妈。不敢告诉她,我还在lab ,待会得自己走路回宿舍。完成所有,7点45分。斋戒月,路灯也省下了。路上没有多余的汽车,也没有多余的人。走到那座桥的顶点,我开始哭泣。不是害怕,我不是害怕一个人的夜晚。因为什么,我自己也不知道。在经过荒废的宿舍前,我擦干了眼泪。前路已经黑得看不见了,若再有泪挂在眼里,是多么危险的事。8点钟,回到房间。我又走过了,我对自己说。

最近都没有克制自己的泪水。泪腺像关不紧的水龙头,一到时候,就开始滴水。我由它继续坏去。懒惰修理。政谛建议我,给自己一个限期,在限期内一定要复原。我告诉他,我有,可是我做不到。拒绝他时,我给自己一个星期难过,三天后我做到了。与阿亿分手,我给自己一个月,三个星期后我也做到了。这次...我给过自己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也过去了。我还是无法控制泪水。我做不到...既然我无法控制,我就由它继续掉算了。总有一天,它会累,会冬眠去的。我就慢慢等算了。没力气和它对抗。

原来,被人称赞独立和坚强是很吃亏的事。一旦被认定,就没有懦弱的理由了。笨蛋,干嘛那么傻呢...女孩们都在装懦弱,你坚强给谁看呢?笨蛋。

1 comment:

  1. 可能我的留言你看不了也可能看不进,
    但慢慢地长夜,
    船只独自停靠在岸。

    底下的海水,
    装着的,
    不知是眼泪,
    还是海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