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一个承诺。一首歌

电台里播着首首情歌, 我在电脑前专心敲打着键盘。


“肚子饿的话就先喝点汤吧。没那么快能吃饭。”厨房那个人探出头,温柔地叮咛。


[知道了,打完这段就来。]我回应。


今天是排骨莲藕汤。味道依旧往常。


我端到客厅享用,免得厨房的那个人嫌我碍手碍脚的。


{今天是我男朋友的生日,我要点这首歌送给他。我想对他说:这首歌是我对你的承诺,我会永远爱你的。}


我微笑,有谁没有年轻过?有谁没有为爱疯狂过?年轻,真好,我想。


电台播放了那女生所点的歌曲。


我怕来不及我要抱着你
直到感觉你的皱纹有了岁月的痕迹
直到肯定你是真的直到失去力气
为了你我愿意
动也不能动也要看着你
直到感觉你的发线有了白雪的痕迹
直到视线变得模糊直到不能呼吸
让我们形影不离
如果全世界我也可以放弃
至少还有你值得我去珍惜
而你在这里就是生命的奇迹
也许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记
就是不愿意失去你的消息
你掌心的痣我总记得在那里
我们好不容易我们身不由已
我怕时间太快不够将你看仔细
我怕时间太慢日夜担心失去你
恨不得一夜之间白头永不分离
如果这首歌是一个承诺,那么曾因我许下这个承诺而感动的他,现在在哪里呢?
 
曾因我毁掉这承诺而崩溃的他,是否还会再相信承诺呢?
鼻子酸了,是汤内加了辣椒油吗?


“老婆,汤够咸吗?”


[嗯,够了。刚刚好。]


刚刚好,和我泪水的咸度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