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我的中学。文打中学

刚才陪弟弟回中学拿他的正版PMR 文凭。

这是我中一到中五的中学。算算,我已经离开这所中学5年了。没有多大的变化,只是人面已非。我已成为了这所中学的陌生人。曾经教过我的老师,一半以上都已经转校了。我找了个能看见我摆放摩托的走廊,靠着围墙等待弟弟。听说现在的学生都很狠,所以视线还是留在摩托上的好。

我站在那走廊观察着曾经熟悉的四周。走廊前的树木,好像长高了许多。以前怎么努力都碰不到那些树叶,现在只要稍微伸长双手,就能摘到了。突然想知道,在五年前的今天,我正在这所学校的哪里?在做什么呢?会不会也是站在同样的地方,看着同样的风景呢?

远处看见一位熟悉的老师,她用疑惑的眼神看向我。当她走近,我们彼此交换了肯定的笑容。“紫双”,她叫了我的名字。我受宠若惊。我们聊了一会,她就匆匆离开了。很开心,她还能认出我这位毕业已久的学生。

真不明白,为什么在任何时候,都有学生到处溜达的呢?老师骂人熟悉的方式。藤条与黑板交集熟悉的声音。学生逃课熟悉的嬉笑声。微风划过脸庞,阳光洒落的草地,我微笑着享受着这曾经熟悉,喧闹的环境。

站了半小时,弟弟终于从办公室走出来了,两手空空。看来,还有这方面不曾改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