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我是行的~

我就知道我是能的。只要我想,只要我放100%的注意力,我一定行的。

因为上次transformation 后的结果似乎不如预期的,所以我又重做了一次transformation。前几天的糊涂虫已经被强制性驱散了。虽然昨晚的音乐会令我觉得有点累, 好在睡了个素质不错的觉,今天总算是精神满满,可以好好的集中精神。

早上8点不到,我已经在lab开始了我的工作。目标是,competent cell preparation , plasmid extraction , electrophoresis 和transformation。之前用了大约4天来完成的,今天,11个小时就完成了。间中,用了十分钟吃了午餐,再偷了等待transformation 完成的十分钟来小睡一下...真的足足做了10个小时的lab work 。

回到宿舍已经是6点45分...累垮了...尤其是腰部,感觉像是快折断了... 再次证明了,信念是很重要的。当然也少不了其他的“软技巧”包括妥善管理时间,安排工作等。

给妈妈摇了个电话,告诉她下星期五将会回家。终于能回家了...今天是我开始lab work后的一个月。不知不觉已经步行了一个月。妈妈说,我应该又瘦一个圈去了。瘦没关系,最重要是要看起来精神很好。我不想让人看见自己憔悴的样子。

正想着晚餐要怎么办的时候,电话响了。很笨的我,又不知不觉讲了一个小时的电话。本来已经在震动的胃,在那个小时里竟然不再震动了。的确很不可思议...

今晚要早睡了...感觉身体好像不是自己的了...

是时候鼓励自己一下:今天很棒! 完全没有做错东西,每一步都很专心做,再接再厉!

p/s: 虽然有糊涂一点点..但是, 就那么一点点, 就...别在意啦~ X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