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 2011

抱怨。伪装

谁都不喜欢和抱怨机器说话。我很清楚,所以尽量不抱怨自己的生活,用微笑去代替抱怨的言语。我知道我真的有做到的,至少我只跟少数人抱怨少数的事情。面带无奈微笑地抱怨。

我也不喜欢和抱怨机器说话...可是身边的人总喜欢抱怨。面对面的抱怨,听了,真的会觉得无奈。我可以静静听任何抱怨,我会安慰,我会给意见。但是若要我做抱怨回收机,就别尝试和我起争执。

我可以明白,抱怨也是一种信任的表现。只是,听绮美抱怨久了,真的会疯掉的。尤其是我这种脾气不好的人。在她让我疯掉前,我会让她气个半死。这样的恶性循环又何苦呢?我还没疯,她还没被气死,我们的戏还能继续演~

大家的生活都是一样,忙功课,忙FYP, 压力得无话可说...唯一能让自己看起来不一样的就是,保持着笑脸,把埋怨化为行动。我能感觉到,就算是无奈的笑容,比较起抱怨,更能给我前进的力量。当然,累了,倦了,我一样会哭泣。因为那是我解放负面情绪的出口。但是,至少在大众面前,我要做个快乐的人。面对自己都开心不起来,总不能再给别人增加负面情绪的...

其实,这样想的我,是不是很傻?是不是会被认为很虚伪?其实,我并不知道...这是我觉得最适合现在的我的心态... 或许大家都在很努力的这样生活吧...所以,并不只是我虚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