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 2011

胆小...

我没想过,偶然遇见他,我还会显得失常。

今天傍晚4点多的时候,和佩丽绮美去econ吃午/晚餐。本来是在肆无忌惮的和她们说笑,突然看见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对面的入口,突然我沉默了。可以感觉到脸色变得很糟糕,眉头邹得快掉下来了。佩丽和绮美以为我的carpati太硬,问我要不要一杯热饮料。我摇头,微笑,低头。

当他快经过我身边时,我竟然刻意把头别向另一边...他似乎也在装着没有看见我,若无其事的走过...静静,四周仿佛都安静了。那瞬间我真想我或他消失掉。甚至他的朋友经过,我都假装在看其他方向。后来,他们坐在隔我们几张桌子的座位,要稍微靠右才能看见他的背影。我偷看了几次...我知道我错了...

原来很多东西是戒不了的。我可以戒掉对他的想念,对他的依靠,却戒不掉对他的假装,戒不掉在人海中寻找他身影的习惯。即使我是近视,散光,但是只属于他的背影和走路方式,对我而言是多么的熟悉,让我轻易的认出他。然而我却害怕认出他。我真的情愿我没看见,可是,习惯和熟悉的东西不是短时间能够从中解脱的。

后来佩丽发现了,绮美也联想得到了。
绮美:“难怪突然变文雅去了~”
[我哪有?我只是安静而已嘛...]
绮美:“你干嘛这样?你应该给他看见你活得很好很开心啊!”
[我哪有干嘛?我很好啊。我很开心啊。]
绮美:“很开心是这样的么?”
[我哪有怎样哦?就这样啊...]

是啊,就这样啊...就这样不小心鼻子有点酸,眼里有点泛光而已嘛。

仅此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