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1

偷闲。功课

早上五点钟, 我又在敲打着电脑键盘。右手边的杯子装着剩一半的咖啡。温度大约摄氏30++ 吧...举杯, 一口气喝光。我知道我不是在享用咖啡,只是想摄取里边的咖啡因。因上一次的突发事件,我被逼减少对咖啡的依赖。这对我来说是很痛苦的。昨天,我完全没有喝咖啡,却喝了鸡精来代替。不行, 完全不行。我还是死鱼般的渡过着,一直打瞌睡,一直流眼泪。情绪也特别暴躁,心情很糟。我知道这样不好,我知道我应该戒掉那咖啡瘾, 可是并不是现在。最近,assignment , seminar , 和考试一箩又一箩的涌来,波涛汹涌。这个时候要我和咖啡因说再见的话,恐怕也得顺便和自己说再见了...

言归正体,那么早起床当然不是为了写部落格。其实主角是我的环境功课。昨天提不起精神做功课, 就唯有早睡早起,把时间调一调。我并不抗拒一早起来赶功课的感觉,虽然要从床上爬起来需要很强的意志力。我承认我不常有,所以功课才会拖到这一刻。没关系,咖啡因给了我前进的动力。让我的心脏加速的蹦跳,传送更多的氧气到我的大脑。清醒和专注。

虽然真的不想在这个繁忙季节回家,不过想起是喜事,难免也有些期待。只是,要尽力的在轻松的情况挤时间出来专心读书,却几乎是不可能的事...生活是个天秤。一切本是平衡的。当你选择拿走其中一个,另一边的东西就会即刻坠落。得到一些,总会失去一些。我深信,没有被逼的情况。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只是在于选择的质量。既然是自己选的,就要负责任,埋怨,只是阻止自己前进的借口。人,很轻易找到堕落的借口, 却不容易寻找前进的理由。

快七点了...刚才我选择了偷懒写部落格,所以我所要承受的,就是功课未完成的后果。没关系,我会承受,我还有能力承受。为此,我选择在这里结束这篇帖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