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11

突发事件

从来没想过,这样的事会发生在我身上。

今天有个重要的presentation。我和绮美一早就到了课室准备。当绮美正在present时,我就站在旁边,读着自己的部分,偶尔转头看看绮美。到我present的时候, 我承认我很紧张,甚至紧张得把想要说的话都忘光了。在没办法下,唯有对着slide念了。还没讲完第四个slide ,就开始觉得不对劲了。耳朵突然听不见声音,眼前的光线越来越弱,也听不见自己正在说什么了...心里喊了声:“糟糕”后...就失去了知觉...

当重新有了意识时,感觉到身边围了很多人,很多声音。我张不开眼睛,也不知道自己在什么状态。有人扶着我,让我靠着,我才知道自己已经躺了下来...
“发生了什么事?”我勉强说出一句话...
[你别说话,静静地躺着休息。] 好像是绮美的声音。
[take me some water.] 教授的声音。
[有谁有风油吗?] Chris ?
[眼镜。] 俊豪的声音。

感觉到眼镜被取下来, 有水洒在我脸上...是要喂我喝水吗?

额头两边凉凉的...风油的味道...

[搽点风油在她鼻子上。] 谁的声音?绮美?要那么恶搞吗?
“不要...”我摇摆着手...没力气举太久...放下手...打到了谁的大腿?

不知道躺了多久,想张开眼睛,却使不出力。挣扎了一会儿,才能张开双眼...看见绮美,Chris , Sky 和俊豪...慢慢坐了起来,心情很沮丧...

一会儿,教授回来了,带个我几颗糖果和一条巧克力饼...道谢又道歉,一句又一句的没关系。我却很难对自己说“没关系”。

之后跑PKU去,验血糖,血红素,血压。血糖和血红素属正常,血压偏低。早上量已经是偏低,午餐后的三小时再量,反而比之前的低。医生只给了我一些综合维他命和抗晕药。要我服食完毕后再找他。

医生说,压力大,睡不好,吃不定时都会造成血压偏低。我承认我功课难应付,可是还不至于压力到如此吧...睡...也至少有睡5~6小时...吃...一天至少有一餐正餐...每天都会早餐...只是...每天早上一杯咖啡的习惯不怎么理想...所以...要开始戒掉了...

给家里摇了电话,难免被训话了。妈妈说爸爸很生气,责骂说我总是吃饼干,不吃饭...我尝试反驳,妈妈却说:“你以为他不心痛哦?”马上,我安静了... 默默地流泪了...

很幸运的,在这样的突发事件中我不是一个人...虽然带给大家不少麻烦,确实很不好意思,但是却觉得很侥幸,有他们在我身边...

得好好调理身体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