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伤口

拆了线,手掌又被包扎得肿大,很不方便。那医药人员说得对,手掌的肉比较厚,不容易复原。即使缝针过后,伤口依然会裂开。我能感觉到它依然在隐隐作痛,只要稍微用力,就有要裂开的感觉。昨天还扛了桶煤气...看来粗重的工作还是留给男生做的好。女生不必那么强。

昨天,绮美在电话里说,我是个复杂的人,尤其是执着着许多无谓的坚持,甚至说我是心机重。我听了,失声大笑。怎么会有人把我看得那么透?虽然我口头上不承认,但是,确实我不是太简单的人。我做事追求简单,但是在把事情简单化的同时,就已经思考过许多解决事情的方法和后果,然后从中选了最简单的方式完成。这样看来,简单的行为其实并不简单了...确实...我有许多无谓的坚持,但对于我自己,那算是重要的,虽然我也说不出理由。在某方面,我会很介意别人的眼光和批评,所以会做些行动来避免那方面的批评。那好,我承认,我心机重......

我知道我复杂...因为我把很多东西复杂化地思考。也把很多东西弄复杂了,到最后筋疲力尽了才懂自己又犯了错。我不怕犯错,就算不能重来,也算是成长。但是,有些错,我不愿再承受。那个伤口,如同手掌上的一般,不是那么容易复原。同时,也让我胆怯了...

谁来教我如何勇敢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