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7, 2011

3秒。10秒

昨天,晚上七点,心血来潮,骑着摩托找朋友吃晚餐去。
平时,都是绕远路避开多车的大路。
由于是假期,就决定使用较靠近的那条大路。
摩托在奔驰着,路上没有别的交通工具。

对面马路有摩托经过。
只有短短3秒让我好好看清楚。
我真的看得很清楚。
他,开着一辆银色的摩托,后面载着个个子比他小的人。
3秒时间,我看见他的脸偏向右边,是在和他身后的人说话。
脸上充满着笑容。
若不是这样,我想我也不可能那么肯定是他。
只是3秒,我却看得很清楚。
清楚得不能骗自己...
当时戴着眼镜。

锐利的眼,脑袋瞬间的分析能力,偶尔才发生的完美短暂记忆。
真不得不感谢我父母把最好的都遗传了给我。
哦,还有。
接下来3秒的难过时间,用3秒平复心情。
前后,只用了10秒。继续若无其事......

在那十秒内,头脑闪过:若我们还在一起,我不会独自骑摩托去找朋友晚餐。而他也不会骑着银色的摩托,而是紫红色的。载着的,不是个子比他小许多的,而是只差他一点点的后座乘客。如果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