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1

婚礼。感想

同学篇

本以为会类似一场旧同学聚会,但是出席的旧同学就寥寥无几个...连我的好姐妹都没有回来,原本兴致勃勃的我,马上“闲”去了...婚宴的时候,有特地走到同学席位上找他们聊聊天(本人是坐在主家席的~)。话不投机...问候两句后就没话可讲,冷场去了...之后堂哥来敬酒,他们(男生)就倒了酒,加好了水和冰,是必不让我用汽水代替。老实说,我并不抗拒喝酒,也觉得这样的场合,喝喝小酒不算什么。就这样敬了这一杯薄酒。后来当宴会将近结束后,有个同学叫我到他们那桌喝喝,糊里糊涂,就跟着他走过去。我很不喜欢他动手动脚的习惯。走着过去的时候,就已经把手环绕着我的颈项了。我踩着高跟鞋,他又长不高,唯有蹲一蹲身体躲开他的“环绕”。那些男生,纯粹是爱喝酒,喜欢逞英雄的灌酒。他们给我倒了半杯酒,加了几块冰和一点水,就递了给我说是为我堂哥新婚敬酒。觉得情况不对劲,心想说赶紧结束它就算。没说什么一口气把它喝了。谁知道才放下杯子不久,他们就开始倒第二杯酒。我吓傻了...这时有个女同学过来,想拉我过去拍照,大约也是想帮我解围吧...那个男同学还拖着我不放..(真怀疑他是否醉了...) 后来,我看见亲戚在舞台上排椅子,要拍照,我赶忙借此借口开溜了。知道他们(男生)是这样的,就不会有下次那么笨的自投罗网...还有,那个对我动手动脚的男同学...我一定会确保他追不到我的好姐妹 !

亲戚篇

除了新年,这是难得的齐人。尤其是我们所有堂兄弟姐妹们,当各自长大,拥有自己的方向后,都很少有机会这样地聚在一起。大哥故意搞神秘,给了大家一个惊喜。我们笑说,真的给足了堂哥的脸,连在沙巴的大哥都特地回来了。从布置舞台,安排席位,接待客人,和最后的收拾场地,我们,所有的亲戚,都有尽一份力。再次让我感受到“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的真谛。

全家照                                                                 















同辈的表和堂兄弟姐妹















很幸运我是在大家庭长大的孩子。很幸运,我有一群陪我长大,与我玩乐的堂兄弟姐妹。小时候乱乱转的我们,如今都长大了...好多好多年前,我们还在讨论着待会要玩什么游戏。好多年前,我们还时常聚在一起说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坏话。现在,我们竟然已经到了谈论婚事的年龄了。只能说时间老人太尽责了...和我同年的堂哥也结婚了。其他堂兄弟也各自有了女朋友。近这几年,我们这一辈的都会陆续结婚成家了吧?我们又还会有多少的时间相聚呢?

在婚宴上敬酒仪式时,二哥提议说当敬第三杯酒的时候,我们,几个年龄相近的堂兄弟们,走到台前拍成一排,给新人敬酒。只有5人约好的,但是当我们5人走到台前的时候,其他堂兄弟姐妹都马上配合着我们,走到台前来给他们敬酒。心里暖暖的。真心祝福他们的同时,也觉得我们举杯的情景有点像以下:





















呵呵...我知道我很无聊...但是那时候的心情...确实是如此的...澎湃...>,<


亲爱的堂哥:
新婚愉快。一定要好好对待你的老婆子哦,否则我们的同学不会那么轻易放过你的。记得要努力,继续给我们姓关的添加可爱的新生命。还有,等着吧,总有一天我会迎头赶上的,不会要你一个人派红包那么寂寞的...>,<

要幸福哦...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