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假期。代价

所有的好事都需要付出代价。连我的假期都如此。

要不是一时的疏忽,现在也还不确定在这个假期是否能回家。多谢了那破了的烧杯,在我替它抹干它身上的水滴时,狠狠的在我手掌上划过。手套被划破,连手掌也比划出了鲜血。流量很多,很快。我真的吓坏了...虽然还很快的用清水洗伤口,用纸巾压着伤口止血。那时候,在实验室的学长们都没注意到有异样的我。后来在一位学姐的帮助下消毒和止血。再次让我体验到“快晕倒”的感觉。眼前一片黑,耳朵也听不见声音,身体使不出力,连呼吸都觉得困难...虽然学姐说能找人载我到诊疗所,我却逃离了实验室,坐着休息后才自己骑摩托到诊疗所去。

手掌被缝了两针。看着那弯弯的针头刺破我手掌上伤口的两边,我却一点也不觉得痛(局部麻醉了),觉得好恐怖。本来止血了的伤口,多了四个孔和两条线,血又流个不停了...我能感觉到我的脚软掉了...很害怕,却和医药人员打哈着...

解决后,我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她说,只要我能回, 就能出来在我回家,因为彭亨洲是公假。教授也建议我回家休息...也正好,我累了...

离开诊疗所的时候,我问自己,上帝到底要把女孩训练成多坚强才肯放过她?我当然知道这些意外是很小事的,没有理由能让它成为我软弱的理由。但是那瞬间真的会在想说,为什么我做不到像小女人一样,鲜血流出那一刻,泪水也配合流出?站在那里不知所措,让身边的人惊慌失措去?会不经意的想,依赖性强的女生是否都比较幸福?我甚至对自己的容忍和冷静的程度感到好奇。

没关系,怎样都无所谓。最后,我还是回到家休息了。虽然只有短短几天,总算能让我好好充电了...会上去大学后,要继续冲刺了。

对了,10天后,去拆线。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