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黑暗边缘

很想逃离最近的生活。考试,功课,逃避的情感,复杂的心情,还要克制那爆发的负面情绪。结束了这星期就会是假期。其实算起来是完全没有假期的。因为那些时间需要用来做lab,完成功课,开始写论文和seminar text。如果有幸,应该可以回家3天。我严重觉得我需要回家休息。我的负面情绪近期内急速飙升。感谢某人不少。再不回家,我的黑暗就快要完全占据我的肉体了。变成连我自己也形容不出来的个体...我累了...

努力过生活是现在唯一能做的。为什么不能考虑什么,只能想能怎样过好现在的生活呢?明明,生活奔就应该由自己掌控,不该被生活牵着鼻子走。可是,为什么我(们)都活在相反的情况里呢?明明, 没有了我(们),生活也不肯能存在, 为什么在生活存在的时候,却没有办法驾驶它?我 (们)在现实面前都显得很渺小。想象,梦想,被生活硬生生地压抑下去。不施加一些压力,整个rxn是不可能produce high product。 为什么生活是个two way reaction ?为什么不可以是one way and forward reaction ?更甚的是,为什么生活是在gas phase 的?连products 都是gas phase ,不加压力,根本不能使那个rxn 变成forward rxn。不能来点catalyst让整个rxn更快,更自然的发生? 那么, 就可以减少压力,减少所需的能量?

我可以不去想,不顾后果吗?可以允许我停下来吗?是不是只要脑不再转动,这世界就能平静?郁闷得很想哭,可是眼泪找不到出口。泪腺堵塞了...

平静很难。

我要让我的心变更强。强得可以对抗这所有, 强得可以掌控自己的生活。我有能力的。我要再变强,然而, 这是我的特训,对吗?
再一次,我又自我辅导了...救命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