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爱情。情愿挨

再一次见到那对喜欢在楼下吵架的男女。

今天貌似吵得很严重,整个过程大约半小时。这次也一样,是被那男生的吼叫声吸引的。望下楼,那男生坐在摩托上,女生站在摩托前,距离大约4~5米,手拿着毛巾,正擦着头发,看似刚洗完澡。不知什么事情,就听见男生很大声的对女生说话,还把摩托移向前,让我误会说他想伤害那女生。那女生马上后退,貌似受惊了,然后就往宿舍的方向跑。男生还坐在摩托上喊,叫她回来,说她每次这样逃走他很生气...(云云...)当然,那女生不会那么听话的...男生开始不停的打电话,说什么叫女生下来拿东西,很重要的(云云...) 不久,女生又出现在男生摩托的前面。只见到男生从摩托篮子拿出了蓝色的东西,用很重的语气和女生说话,然后就把那东西丢向女生!我惊讶,虽然觉得他会这样做,但没想到他真的这样做!不清楚那女生是否有被那东西扔中,之后男生又从篮子里拿出另一样白色的东西,又对女生说了一堆话,然后叫女生拿去。女生伸手去拿,那男生竟然不放手,女生马上把手缩回去。再次递给那女生,这次终于拿在手里了。大约是食物吧,我猜想。接着,他们在对话。虽然他们都压低了声量,不过能清楚看见男生在压抑着愤怒的情绪。后来不知道因为什么,男生从摩托下来了,那女生马上冲回宿舍去,男生穷追,但是还是得在宿舍前停下脚步。男生无奈的喊了几声女生的名字,没反应,又骑上了摩托。唯一能做的大约是不断的拨电给那女生吧。可是女生似乎都没有接他的电话。不久,天空开始下起雨,那男生在雨中按电话,最后无奈踩油离开。就这样又结束了一场闹剧。

看着这样的情景,觉得心酸。如果真的爱得那么痛苦,那么究竟是为了什么而维持这样的感情呢?当然,我只是个旁观者,不可能评论说谁对谁错,也不知道他们之间的相处到底面对的是什么问题。可是,当我不止一两次的看见他们吵架,就会觉得说,维持一段不愉快的感情不是比放弃来得痛苦吗?另一方面,我觉得庆幸,因为我的前男友(们)从来不会用像那个男生的态度对待我,即使我多任性,即使有时候错的真是我。换句话说,我绝对不能原谅一个这样对我的男生。那个男生表现得很生气,从我开始“欣赏”到结束,他都以用食指指着那女生说话,感觉就像讨架打的样子,十分不礼貌。很好奇那女生是怎么忍受那么久的。当然,内幕情景我是不知道的啦~

只能说...爱情里,所有人都是笨蛋傻瓜。只要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爱情就能成了。太聪明,太会计较的人是得不到爱情。

正在矛盾的阶段...很想去爱...看见这样的情景却会害怕去爱...矛盾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