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1

随心。写

整整忙了一个星期...虽然senior 没有在,可是还是每天都会去lab。说真的, senior没在,我反而高兴。我不喜欢每做一个步骤都得和别人报告,感觉很像小孩子。像这样她交代了我这星期应该完成什么,然后就靠我自己去安排时间,独立的完成,请教四周的人反而会更好。虽然那个死鬼pSW1 不长,让我感到很沮丧。虽然要自己解决问题,到处请求被人教导和意见让我觉得很犹豫,很累人。但是我觉得是一种新体验,不抗拒。虽然间中一度很懒惰,有不想继续的念头出现。不过,这些情境看似习惯了就好。而且, 不想因为没振作被别人惩罚~ 就难为了绮美咯。没事做都肯陪我到fac坐着等我做完lab。

我开始觉得自己有点过渡依赖绮美了...本来我的世界是分成3个部分。自从其中一方消失后,我就开始依赖剩下的两部分。之前假期,就有家人可以让我依赖。回来后,就是绮美了...虽然有时会嫌她太过喧闹。不过,她真的是个很好的朋友和伴。只不过,我得控制我自己不去太过依赖她。毕竟,朋友之间也是需要些私人空间的...所以...我想,还是不要粘着她上云顶去了。虽然真的想去。毕竟去年去的时候,被赌场拒绝于门外后有点不甘心,想必今年它也没有拒绝我的理由了,所以想去见识见识咯...不过...还是还些私人空间给她和她的他吧...

刚才看着自己的照片, 在大学的照片。其实还蛮少照片的。不过,照片中的我,还笑得蛮开心的。回想起停止在照片中的那一瞬间,还觉得,其实我的大学生涯还过得蛮开心的...就好像...在等着buka puasa 时,我和绮美拿着日语课本在想对话时怪怪的微笑。我和佩丽在二华迎新时,捧着不太好吃的饭盒,傻傻的微笑。在忙到半死的学期中,同学用上课间中的一小时,在fac帮我庆祝21岁生日时珍惜的,感动的微笑。在family gathering 时,作弄别人时顽皮的微笑。其实,我的记忆力还隐藏着更多的微笑, 为什么要常回想些灰色的记忆来折磨自己呢?现在才发现,上了大学那么久,我一直都在搞自闭。不去认识周遭的人,不让别人靠近认识我。前几天才发现, 我跟很多同kolej同batch的男生都没有讲超过10句话。搞到自己好像很封闭。那么,是时候把封闭的自己解放了... 已经没有什么隐性的约束。也不需要顾虑什么人的感受了...其实,本来就是个自由的个体嘛...何必搞到自己那么奇怪呢?还好现在发现了...

其实, 我的微笑还蛮不错看吧?
突然想起一首歌。
《爱笑的眼睛》
离开你我才发现自己,那爱笑的眼睛
流过泪,像躲不过的暴风雨
淋湿的昨天删去
离开你我才找回自己,那爱笑的眼睛
再见爱情,我一定让自己
让自己决定。
再见到你,我一定让自己
假装很坚定。

我喜欢这种坚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