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现在的我, 需要孤单

如果有一天, 你突然觉得,我是个糟透了的女生。不要犹豫, 离开我。 在你离开那时候, 我应该会清楚,你离开的理由。因为打从心里,我就常告诉自己,我不值得被任何人等待着, 守护着。

在爱情路上, 我看不见我所追求的平衡和完美, 所以我选择装傻。看见的, 感觉到的,都当着我还没察觉。其实, 我只是不想察觉, 也不想承认。我是多难被打动, 一旦我下定了决心。我还怕看清,一旦看透了, 就等于看透了自己的残忍。不能让别人对我那么好, 因为我很难去对别人付出真心, 朋友也好, 情人也好,一切一切其实都很麻烦。 人与人间的互动, 真的很复杂。我会想如何对那些对我好的人更好, 让他们觉得付出得有代价。 其实, 根本做不到的。一方面我的立场的关系,要考虑男朋友的想法,约束自己。一方面, 不想让别人误会, 我的好有什么企图。我知道不该那么在意别人怎么看。但是,我并非在意别人的眼光, 而是自己看自己的眼光。

我心里住了一个批评家,批评着我的态度,观点, 行为。对我说:“别人对你好, 你也要对别人好, 那是礼貌。记得, 一定要做到对方满意而旁人看起来只是礼貌。”因为出于礼貌, 真心自然就被收藏起来了。很累人的, 出于礼貌的好,真的很累人的。有时懒惰了, 就索性连礼貌也省了。看起来就像我改变了。其实, 我没有变, 我是冷漠的, 之前的热情都是装出来的。只为了让人看见所谓好的一面。若再继续纠缠, 恐怕, 就可以看见我的冰山了。

我真的不喜欢社交。 要收藏坏的一面真的很累人。就算是在网络上用文字沟通的也一样。曾经, 我觉得人类其实是可以孤单的生活,不是群体生活。后来的生活让我以为我忘了这个“认为”。原来, 不是, 只是那批评家把它收藏起来而已。现在, 陪同我的面具,又一起被解放出来了。现在的我, 喜欢孤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