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原来我是这样的人

我现在才意识到, 自己其实是个非常自私的人。嘴边, 心里常说服自己说:这么做是为对方好, 为大家好, 我是逼不得已的。 其实最大的受益人还是我自己。

我想起了和阿忆分手时的情景。 那时候是因为受不了家里的压力,也习惯不了大家异样的眼神。才两个星期就决定和他分手。现在回想, 当时自己是否有努力的维持,是否有尽一切努力坚持下去?没有。认真回想, 真的没有。 我很容易就放弃了和他的感情。

我当时只会想, 分手是逼不得已,我提出分手, 但不代表我没有了感情,我也很难过的。 我离开了那间家, 就开始放下和他的一切。反之, 他每天都要面对着那些画面。要在分手的地方继续过活, 每天在学校还会见到我。相比之下, 只要我一离开学校, 就能暂时把他的一切抛开。看不见那晚心痛的场景。

我实在是很过分的人类。 分手那晚, 我离开了那屋子, 一切都结束了, 但随他来说才是最痛苦的开始。我不敢去想, 那晚他是怎么度过的, 望着那空荡荡的屋子。接下来的日子, 他是否都在憎恨这那间屋子?我更不敢去回忆, 那晚他留下的泪, 从背后抱着我说:不要走。原来, 我是那么残忍的人。我曾经把人类这么狠狠的伤害过。

其实那时候, 我并不缺追求者。虽然不明显,但是隐约能感觉到。分手后不到3个月, 就和维升开始了。那时候他有多恨我,也是合理的。现在想起来, 真的没有权力怪他之后对我的态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