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1

情绪波动

我忙了好几天,没给家里打电话,我的电话竟然也不会响。

眼泪流到了昨天,才有时间给家里摇了个电话。第二次对着电话哭泣。那该死的digiman 竟然没有好好的跟着我。等我平静后再给妈妈打电话,告诉她我没事了。她说:“我知道你没事的,只是要发泄,所以我还可以去冲个凉后再打给你。”

妈妈,您究竟对我有多残忍?您真的不担心您那正在哭泣的女儿下一秒会做出什么傻事吗?我绝对不是有什么不顺心就会打电话给您呼天喊地的,可是,您竟然可以丢下我,让我安抚好自己后再打电话给我。您是太过信任我,还是根本不在乎我?我根本就不需要安慰,因为我很会安慰我自己,我能接受现实,平静面对。我只是要从您身上得到一只耳朵,为什么那么难?我不可能对朋友诉说,同科系的,他们也面对同样的压力,不同科系的,就根本不会了解。很多道理我都懂,我只是要只耳朵,为什么您不给我?很多东西我不想比较,不想认为您在偏心,我说服自己接受,您会考虑到其他孩子的立场和心情,那么我的呢?二哥大学最后一年的时候和女友分手,过几天您就和爸爸去大学看他,说担心他没有好好吃饭,一个人会想歪。那年,我大学第一年,日子有多难熬,我不曾向您哭诉,因为不想您担心。而这次,只是第二次向您哭诉,在我的大学生涯里。您,甚至不曾特地来大学找我,只是会顺道探望我,在特地去探望二哥之后。我都对自己说,已经很好了,至少我的父母比很多父母来的好了。

独立的人,注定得到较少的关注。我尝试不去羡慕任何人,因为每个人生活都有难处。我不去比较,因为每个人的价值观不一样。只是,当我得不到我认为我可能得到的,我很失望。因为有期待,所以有失望。既然是这样,我懂了,不去期望就不会有失望。我最不擅长处理在期望与失望间波动的情绪。

我的生活难处,有一天一定会度过的。我一直都知道。所以,现在只是过程。辛苦就当磨练。没关系,反正我很强的。

有时,不到我不认命...

1 comment:

  1. 和子小姐,船票還不捨得用嗎?都快要被海水給浸濕了。。。
    最後一年了,壓力當然不少,堅強並不表示就會被忽略。
    別想那麼多,你,很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