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1

适应。矛盾

转眼,四个月长假就快结束了。再多几天,就要回去大学开学了。上课之际,还要进实验室继续我的final year project。想必,日子将会被填得满满吧...

如果问我这个长假过得怎样,我想,我会用蓝色来代表。时而像薄云平铺在蓝天般的蔚蓝,轻快,自在。时而却像被错认为蓝天的乌云般,沉重,不堪一击。蓝色,变幻无穷。

开学将搬到别的宿舍区。虽说是自己作的决定,但是心中总觉得不是滋味。是,我决不会后悔,但是,想到要重新独自适应生活,就觉得不愿意。

感觉上这整个假期就是不断地在适应。适应着在家乡没有了他的日子,避开所有回忆的地方。适应着实验室的压力,回忆的追缠。适应着诚实对待自己,不控制行动和眼泪的。适应着依赖后适当的坚强。我适应得好累...

已经不想适应着将要来临的生活。可是,生活就是要不断地适应才能继续。所以,要继续生活的我,就要继续不断地适应。我知道的,一直都知道的...

没关系,所有的都只是过程。一定会渡过的。我相信,是我的话,绝对没有问题。
太会自我安慰,我这人,是软弱还是坚强?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