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9, 2010

又考试了

昨天开始了这学期的大考。

真后悔, 花太多时间去温习它。==
反正出的问题都是靠脑去想的。考得差不是因为我没用功, 而是没脑~XD

昨晚, 想起了。最后一次为成绩哭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了。我记得, 3月12 日2007 , SPM成绩放榜的那天。手上拿着成绩那一刻, 我竟然不晓得该做出什么表情。办公室的老师们和职员都说:恭喜, 你的成绩不错嘛! 是啊, 不错, 不是你们的错而已。整体来说, 中等。算A, 差极了。5个A。对你们来说当然是不错, 又不是你们的未来。我强忍着泪水, 对他们微笑道谢。逃离虚假的人类。

在Bilik peperiksaan ,我看见我的生物兼化学老师。我走进去, 看着她。 我觉得愧对了她。那两科, 我只拿B。很多的不甘心。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 在我叫了她一声“老师”后。她恋爱的望着我, 拍拍我肩膀,说, 其实我只是差些运气。我无法说出一句话,泪水堵着了我的喉道。老师,我情愿你责怪我, 骂我, 我也不希望你安慰我。

后来, 我接受事实后,就不再难过了。因为这样的成绩, 我度过了和哥哥们不一样的生活, 也算是一种体验。我学会为自己的不一样感到骄傲。比起我哥哥们, 我进大学的路走了更远,更久, 更辛苦。更因为是这样,我常骄傲的想,我经历你们没有机会经历的。你们没机会体会的, 我有机会。偶尔, 会因为妈妈的比较而感到难过。 为了不让自己看起来很介意, 我也学会了自嘲。是的。只有这样, 他们才不会常拿我来跟他们比较。是啊, 我是差啊, 我没你们勤劳,没你们幸运。那又怎样?我才不要跟着你们的脚步呢!

最后, 我都没有跟着任何一个哥哥的脚步,出发去找自己的路。回想起,那些日子其实不好过。难过时, 我总对自己说, 别担心, 一定会过去的,现在只是过程。真的走过了。带着微笑,我走过了我的低潮期。人生真是...一波又一波的。看来, 只有在死去那刻, 才会平静下来吧?

谁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