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一点点欣慰

今天, form6的朋友来upm找我。说清楚一点, 她不是故意来找我, 而是顺便。也没关系。两年多没有见面的朋友。有一份情切感。看见她开朗的笑容, 我也为她开心。

跟她,不知道她是不是把我列进“好友”名单内。说真的,我觉得她并不是我的深交。刚认识她时,还觉得她蛮孤僻。可能是因为她和我一样,吃来了报道,错过了和别人打好关系的季节。我是第一个主动和她聊天的同学。或许这样,她之后就常来班上找我。

高六时,可以说是她生命的转折点。她的父亲在她生日前两天去世了。那天,我赖在床上睡午觉。突然收到她的信息告诉我那恶讯。说真的,那时候的心情我到现在还记得。就好像昨天刚知道前男友的妈妈去世了的心情。或许我冷淡,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她。那几天她发给我的信息,我都没回复。知道开学再见到她时,总觉得自己亏欠了她。

后来的她,常在聊天时望着天空。每当她遥望着蓝天, 我都会觉得很心痛。我不懂得安慰她,因为我清楚,我不可能了解她的伤悲。所以,我都只是默默地陪她看着蓝天。不久,她被师训学院录取了。而她也决定离乡,完成她自己的梦想,虽然她常告诉我她的父亲希望看见她念大学。

她离开后, 我们很少联络。因为我不是一个热情的朋友。而且, 我也觉得,她重新开始一段新生活是件好事。再加上,我也有自己的梦想和责任。

上了大学, 接触到fb后,偶尔有和她聊聊。可是都是短短几句。我也不知道该聊些什么。昨天,她来参加博大中华论坛版主的聚餐会。见到她如此热爱自己所拥有的。突然觉得自己很渺小。在她的身后, 我仿佛看见无比宽阔蔚蓝的天空。身为朋友, 说真的,除了羡慕,就是欣慰。欣慰我的朋友过得很好, 很开心。

以前常含泪望着天空的她, 现在终于创造了能让她翱翔的天空。实在太好了。

韩宝倪。你的生活要继续的精彩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