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 2010

我想念的你

昨晚的梦里, 出现了你的身影。明明就那么多年没见面。明明只有和你同座一年,而且是很遥远的那一年。为什么打从心里那么渴望和你在课室重逢呢?

多么怀念, 你的笑脸。梦中的你, 就坐在我座位的后面。我就可以幻想着, 你在一直在看着我的背影。想和你聊天时, 稍微转头, 就能让你看见最好看的45度侧脸。用眼尾偷偷瞄你嘴角。上扬否。

糟糕。我完全陷入了自己的幻想内。把我们的重逢想的太完美。或许,打从心里, 我从来就不想和你分开。在那么多年的日子了,我多么希望,有一天能在校园内遇见你,希望下个插班生就是你。甚至幻想着,只要一转头,就能接触到你那坏坏的眼神。等了那么多年, 直到我进了大学, 我依然期望会在校园那一角落遇见你,在同班的名单中出现你的名字。真的期待遇见你。我竟然那么傻。。。

在fb确定真是你时,有一点点地失望。我所期待的校园重逢剧场不可能发生了。不过,没关系,至少。你回来了。回到我的记忆里,继续在我的生命里绘画。我期待你留下的痕迹。就算不是什么值得回忆的事, 我也会记得很久。

我还记得一年级时,你坐在我右手边。我记得你很可爱。我记得二年级时, 我们没有坐在一起,刚开始时, 中间隔了一个人,后来,就越来越远。我记得三年级,你肚子痛脸色苍白的样子,我急急忙忙帮老师那点名簿时的心情。三年级,我们玩追逐时,你的笑脸。你很能跑, 我总是差一点就碰到你。何时能让我真正追到你,碰到你?四年级,我记得,我们常常斗嘴。你骂人的样子原来也是可爱的。我很迟才知道你将会转校。我很后悔。后来我都常在想,如果当时我鼓起勇气问你地址,电话, 甚至表白。现在的我们会怎样呢?后来才发现, 不会改变的。因为你此终是会离开。

我想念你。可以的话, 希望和你一起长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