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12

前奏。后记

昨天面试后的回程,大约7时左右,车子路过了我的大学。

找到工作感恩的心情加上因即将要开始的新生活而引起的不安,突然很想念在大学的日子。想起去年的那个时候,正是在大学做FYP的那段日子。7点,是我和绮美吃完晚餐在厕所冲凉的时间。又想起,曾经告诉朋友说,UPM最美的时候就是在大约傍晚7点,黄昏的时候。一大片的草场会被阳光染成金黄色,一大群年轻人在草场上踢球,玩乐,那个情景真的很典雅。想着,就给绮美发了简讯。

那家伙正在上日语课,她回我简讯说:忘了复习就去上课,这次没有人backup 我了。可恶的家伙,害我眼睛的堤岸差点失守。

开始工作后,能和朋友们/相识的人再聚都不是容易的事了。可是又能做什么?生活本来就是要继续下去的。一个阶段接着一个阶段。不停的和旧的人说再见,过后淡忘;又不断的和新的人遇见,然后相识。旧的人最终只会是偶尔的回忆。别人在我脑海里是这样,而我在别人的立场看来也是一样的。这么现实的道理好久前我就已经知道了。只是...想起曾经共患难,分享开心的那些人,有天会被自己淡忘,而自己也不会被人惦记,还是免不了觉得伤感。我也只是人类。

记忆这话儿真奇妙。总是轻易的提醒别人过往的事情,然后让人们怀念。怀念虽不该尽是伤感的,但是,在感慨中又有多少人能不为曾得到的感到惋惜呢?有时候...记性不好或许也会比较快了吧?

我的记性总好在不应该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