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 2012

夏。双子;秋。天秤(你和我)


第一次見面看你不太順眼 
誰知道後來關係那麼密切
我們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卻總能把冬天變成了春天
你拖我離開一場愛的風雪 
我揹你逃出一次夢的斷裂
遇見一個人然後生命全改變 
原來不是戀愛才有的情節

如果不是你 我不會相信 
朋友比情人還死心塌地
就算我忙戀愛 把你冷凍結冰 
你也不會恨我 只是罵我幾句

如果不是你 我不會確定 
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傾聽
我的弦外之音 我的有口無心 
我離不開Darling更離不開你

你了解我所有得意的東西 
才常潑我冷水怕我忘形
你知道我所有丟臉的事情 
卻為我的美好形象保密


双子是夏天,天秤是秋天。
煎熬的生活是冬天,珍惜的笑容是春天。
我们努力把多少个冬天变成了春天。
而现在,煎熬时候后结束了,我们的笑容是否也如此?

这首歌的歌词真的唱出了我们之间的关系。
我们还新鲜的时候,你并不在我的记忆之中。
你的冷漠,你的骄傲,让我觉得没有想亲近的欲望。
而,我又不是那么的热情。
直到开始和你有了接触,才发现,原来人能有很多种性格的。
不愧是双子座的你。

刚开始的时候,真的觉得你很烦。
一方面是想控制自己的...喜悦?
一方面觉得你很多话讲,有时多得没机会插嘴。
我们常斗嘴,常激烈的讨论功课,常骂对方白痴,更常爆料对方的糗事。
身边的人,觉得我们很吵闹,其实最吵的是你,我只是配合nia ~
其实我们私底下是喜欢安静多过喧闹的咯...
只是有时候是为了把气氛弄热而已,对不对?

我们曾经忍受不了对方的pattern,也试过冷战一天...
但是,终究有人会先找话题,另一个也会很配合的让一切过去。
因为我们都知道,一个好的朋友,得来不容易。
人与人相处有摩擦是正常的,但,在摩擦后的行动,正正证明了对一段关系的重视。
有摩和,更懂得迁就,更懂得从中找到更舒服的相处方式。
这些,我们都经历过了。

老实说,我一直很感激你的存在,在大学的这三年里。
如果不是有你陪伴着,提醒着,指点着,辅助着,傻傻的我会过得更糟糕。
本来都已经不带脑袋出门的我,会更加的丢三落四了。
扭伤了脚都有你陪我去PKU,陪我回房,帮我拿冰敷脚,耐心等龟速的我。
晕倒了去看医生,还傻傻望着你,等你帮我回答医生的问题。
成为我精神支柱,当我处在低潮的时候。
在merpati的房间陪我聊天,阻止我一个人的胡思乱想。
每天准时陪我走路去Fac,等我做完lab,再一起去散步,吃晚餐,洗澡,抱怨。
陪我哭过,笑过,失落过,emo过。
这样一日复一日,过了好多好多的日子。

Chris常说你欺负我,其实是刚好调反了。
我受你照顾不少了,却没能帮上你多少忙。
笨搓的我每次就是给你添麻烦了。
因为我总是有很多麻烦的习惯,控制不好的情绪,懒惰的态度,总是要你帮我拾手尾。
而你嘴巴骂了我几句,却还是会谅解我,配合我,帮助我渡过我做不了的事。
我也常很不客气的骂你,感觉...有点在欺负你...
还好还好...你都不是小气的人。

我本来才没打算用酱多文字来描绘你和我之间的“感情”。
都是你的错,明知道我情绪常年处在不稳定的状态内,还要拿些伤感的句子来折磨我,害得我内牛满面。
果然,我是恨你的。(=。= #)

认真地...
这三年里能认识到你已经是我最赚到的事了。(你可别飘起来了,会被风扇打到的~)
距离大考结束还有20++天,我才不会珍惜和你剩下的时光。
因为已经是种习惯了,做不到珍惜的。
不过不过...
你也知道我的记忆是多短暂的~
不过不过...
要忘记你那把喧闹的声音真的很难的咯,毕竟是种Virus。

看来我报不了仇的了。
我和你之间,果然不适合存在哭哭啼啼的场面...

最后只想告诉你。
你是我的朋友,所以我允许你比我幸福,比我快乐,比我拥有一切更好的东西。
我严重的警告你,一定要活得比我好。

以上~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