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2

生命中的毕业不只是这次

明天早上要去领回论文,修改后,订好后,就能交上去了。明天也有拍班级照。有非要去不可的感觉,因为大学三年了,每次拍班级照都是在假期的时候,都等不到人齐。终于在最后一次的时候,总算大家都被逼出席了。

今天是6月25日,09年的6月27日是我们入学的第一天。换句话说,再过两天,我们在UPM的日记就满3年了。不可思议,我们这样日见夜见,就这样相处了三年。说感情深厚...却不足以引出我的泪水。不知道为什么...

回忆中最难过的毕业似乎是在小学。那时候连续当了我们两年的级任老师要转校了。毕业典礼结束后,回到班上,不知为舍突然鼻子酸了,就开始哭了。我一哭,身边的同学开始安慰我,抓我去拍照之类的,但是还是止不了我的泪水。渐渐的,班上又有其他人在哭了,不久差不多整班同学都在哭。平时顽皮的男生们反常的静静坐着,不到处取笑正在哭泣的女同学们。老师不断的在安慰我们,但是我们还是继续的哭。后来,老师突然转身,在黑板上写了些句子,转身离开了,留下哭哭啼啼的我们。不久,另一位老师生气地走来我们班教训我们。说,我们的级任好不容易才能申请回去家乡教书。好不容易才能和家人团聚,我们应该替她感到高兴。还说,我们把级任弄哭了,在办公室边留泪边收拾。大约是惭愧了,大家最后都平静下来了。过后怎样挨到放学,就不记得了。

之后就是5年的中学生涯。记得学校的最后一天时,已经开始考SPM了,会计。我没拿这科,可是依然跑去学校。和同学一起把班上的座椅排好,锁上门的那一刻,差点哭了出来。赶紧逃离。回到家,泪水马上掉落。中六那年的毕业,反而比较平静。唯一不平静的事,当时和家人关系不好,毕业了一不想回家,朋友打来,我还对着电话崩溃呢...

今天,绮美说晚餐出去吃,她来载我。我早早就坐在宿舍前,池塘边的石椅上等待了。或说是在打发时间。反正在房间里也无所事事。天气很好,风很凉,湖面很平静。突然脑里响起一段熟悉的旋律。开口哼了出来。竟然一句歌词都没有忘记。一首11年前的歌。小六的毕业歌。


 




是否还记得
那段不怕太阳晒黑的日子?
汗水任意挥霍在浩瀚的丛林中
午后的夕阳总是那么的温柔
还有那藏在心底最深处的笑声

是否还记得
那段不怕风吹雨淋的岁月?
雨声和笑声响起在童年的午后
雨后的虹彩总是那么难以忘记
还有那不被雨水冲淡的回忆

当我们相继长大以后
飞向遥远的异乡
昔日的神采飞扬无法再见
只能在梦里找
不论你我身在何处
只希望你永远记得 这首歌谣


哼完了,笑了。
原来每个毕业都是我不擅长的。
都不会习惯的。

人生还会有很多很多次的毕业。
直到从人生中毕业,才停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