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 2012

如果哪天我忘了

昨天是大学生涯最后一堂课。
我没有继续升学,并不知道是不是人生中最后一次身为学生的一堂课。
一直逃避结束的想法,一直不肯去听相关的话题。
只因为自己的情绪长期处在不稳定的状态,一句话,都足以让我落泪的了。

上完课,绮美不想回宿舍,于是骑着摩托到处晃。
终于去到了我们一直说要去的兽医系科院逛。
过后还一起吃了每次都说要带她来吃的鸡饭。
然后她买了瓶牛奶,带她到平时我吃冰淇淋的树下,两个人坐着看天黑。

天黑,毕业,已经够伤感。
家伙还好多加几句毕业感言。
害得我眼睛里的防岸瞬间崩溃,眼泪大滴小滴的。

都说了,这次的毕业是我所经历过最沉重的结束。
不知道为什么。
大约,这个校园有太多太多的回忆。
3年间,在这里生活,学习,努力,哭,笑,无奈,到最后坚强,结束。
一切看起来,就像幻影戏,再也接触不到了。

要描绘现在的心情的话,我只能说,我不想毕业。
我不想面对未知的未来。
我不想离开已经熟悉的地方。
说我懦弱说我什么都好。
我真的很想就这样停歇不前进。
我不是在怀念生活,只是这里的人事物,给过我太多的回忆。

要来的,躲不掉。
要消失的,留不住。
我害怕离别。
我害怕亲手经营的感情败给了时间。
它若要毁在时间手上,我情愿亲手毁灭它。

有一天,我会忘记很多往事。
可能包括这里的一切。
包括曾经要好的同学们。
我只是希望,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忘了。
谁都好,谁都没关系。
拿起一本厚厚的书,重重的往我脑袋敲去,大声骂我:
“你最美丽的青春岁月里有过我的记忆,你怎能忘记?”
我想,我会哭。
因为就像回到不久前的时间点,我犯傻,被骂...
那种暖暖,微辣,微甜的感觉。

如果我真的忘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