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12

简诉近况(十一)- 堕落

4月的最后一天了...感觉头晕脑胀。果然不该在7点钟左右小睡,头脑会清醒不起来。以前都尝试过的了,总是学不乖。

已经是第十个星期了。不知不觉我已经来到大学生涯的尾端。最近的确是有不少繁重的功课得专注,可是偏偏在这个时候,脑袋不知搞什么,思绪有点反常,总是对功课提不起劲。这个星期五有3张纸要考,功课,论文都应该已经上了轨道的,可是,我觉得自己还在飘来飘去的感觉,一点也不想要做那些必定完成的任务。那也罢,心里却一直在责备自己,可是这边厢才责备完,那边厢又继续堕落。总觉来说就是振作不起来。

我很清楚知道自己不振作是没有人帮到我的。只是...我其实也没有太多借口堕落的。就只是...纯粹不想努力。自己很清楚,上了大学那么久,从来都没有认真努力过,每天都是在混日子过的。这样说起来很对不起自己的青春。可是,对自己没有必要说谎和保留的。我确实是在浪费时间,浪费资源。本身对生活没有什么期待,在大学也没有想过要闯一番怎样的事业。就这样一天天过,终于到了毕业的季节。

没什么,都不觉得是什么。是自己选择的。一开始就觉得说,非进大学不可。可是当真正进到大学的时候,却不知道进来是有何意义。早在放弃梦想的那一刻,就一直告诉自己说,读什么科系都没关系,最重要是顺利毕业,得到一张学士文凭。虽然有想过要继续念硕士,可是,对于这样没有抱负没有理想的我,继续下去也是浪费时间资源的。

好像真的在堕落了...我不想的。是没有力气努力。可能明白世间有很多事对于我而言是无能为力的,就选择逃避。我知道我始终要面对。我也很想振作起来。我想...再给我一点时间?虽然我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多少时间可浪费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