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1

玫瑰

你送我的玫瑰花,干枯了许久。
一直以来都好好的收藏着,不舍得丢弃。
今天,终于舍得了。

第一次送我的是3朵玫瑰。
你问我是否有收过花,我说没有。
你叫我到大门去看看,我看见了你放在地上的一束玫瑰。
以及你满足的笑脸。

第二次送我的是1朵玫瑰。
那时候是我的生日。
你说,很可惜它很快就会枯掉。
我说,没关系,可以把它制成干花。

第三次送我的是3朵玫瑰。
那时是我们的第一个情人节。
你把玫瑰藏起来想给我惊喜。
却不知道我早已不小心的偷看到了。

第四次送我的是12朵玫瑰。
是你从金马伦带下来的。
好大一束,好惹人注目。
朋友跟我要了一两支, 我却不舍得让出任何一支。

最后一次送我的是1朵玫瑰。
在今年的情人节。
这一朵是我收过最大朵, 最美丽的玫瑰花。
我还偷偷告诉你,室友的玫瑰花只放了两天就枯萎了,
而这一朵, 摆放了一个星期才渐渐的干枯。

我曾以为,就算玫瑰枯萎了,只要制成干花, 就能永远保存下来。
今天,我收拾的时候才发现。
那些干花早经脆弱不堪,轻轻一碰,退色的花瓣与叶子就应声而下了。

我只把最后一朵的玫瑰留了下来。

19朵玫瑰花代表着---忍耐与期待。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