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11

异乡人

婆婆家是间店屋,隔壁两间就是间面档。我们很小的时候,很喜欢跑去那里看那面档的叔叔煮东西。有一年,他养了一窝鹌鹑, 我和堂弟还常常帮他拣鹌鹑蛋和追逐那些落跑的鹌鹑。

昨天, 帮妈妈到婆婆家后面的肉档买东西。他和另两名朋友在聊天, 临走前, 我叫了他一声:uncle 。他望了望我, 看似认得, 又不肯定。 我没等他反应, 就走进了婆婆家了。

我想, 他应该不记得我是谁了吧?毕竟, 我已经很少回家乡,就算回来了, 也很少会出门。 妈妈说, 家乡的人大约都认不得我是谁吧?突然, 觉得自己像是个外乡人。明明这是我的家乡,这里的人我都认得,记得, 可是却被人以异乡人的眼神投望。

时间飞逝, 看着我们长大的长辈们都已经渐老。也渐渐认不出当年黄毛丫头的我们... 算算, 我离乡读书已经第四年了。偶尔还会想念家乡简易的生活...为了更好的未来, 怎么样都得出去闯...这里, 只是巢...

1 comment:

  1. 他們認不得你沒關係,你也可以過去先和他們打一聲招呼,他們會問:“啊,你是。。。” 沒關係,你可以回答,我就是。。。的孫女,女兒。。。放開你的心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