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1

懂事

和男友分手那个下午, 我摇了个电话给妈妈。


“妈, 我决定和他分手。”

[是他的问题还是你的问题?]

“是我的问题。”

[你真的决定了?]

“是的。”

[没有转弯的余地?]

“我已经决定了,不会改变了。”

[那就随你的决定吧...你呀, 真是和你大哥一样的, 决定了就不会变了。]


妈, 其实我和大哥一点都不一样。我没有他的坚强,没有他的坚决。在我告诉您任何决定之前,我已经反复思考过了它的影响力和后果。大哥下决定后告诉您是因为想得到您的支持和体谅。我下决定后告诉您, 是因为不想有机会让自己回头。因为我知道我不够坚定。是要您一直提醒我,不让我有后悔的念头。以前是为了反叛。您不支持的决定,我就越努力的坚持下去。 现在,叛逆的想法已经远离我了, 我依然需要通过您, 让自己坚决。果然, 我还不够独立。


您常常说我像大哥, 够独立, 够主见,够坚强。其实,您不知道,这些都是装出来的。弟弟出世过后, 就开始装独立。看见二哥的软弱后, 就开始装主见,装坚强。 装着装着, 才发现您的目光已经远离了我。因为我足够让您觉得放心。
 
 
我常常想, 是不是我显得弱一点,您们就会关注我多一点?像二哥一样, 带给您们烦恼多一点,那么您们就会像对待他一样,对待我。可是我却做不到。 亲眼看见您们为了二哥,心急如焚,睡也不安的时候, 我就对自己说,我不能让家人为我担心成这样。或许这是太懂事的后果?不够懂事的, 就会多一份关注?那么, 请容我自私的说, 我想要那份关注。我想要您们常为我挂心。我...也不想太懂事。
 
 
什么时候, 我才能卸下我的伪装, 在您们面前显示我脆弱的一面呢?我好想像不懂事的女儿,对父母撒撒娇, 耍耍小任性。或许您们会惊讶,原来我也会有如此的想法。毕竟, 我也只是您们的女儿而已。女儿, 本来不就该那么可爱,贴心的吗?不过,想想就好了。那样的我太反常,会让父母担心的。

5 comments:

  1. 說實話,我也會很擔心。
    因為對我來說,不是反常,是“異度反常”

    ReplyDelete
  2. 好啦~==
    我知道我不可爱就对了~不适合撒娇~也为群众着想, 免得四处都血淋淋的~

    ReplyDelete
  3. 撒嬌,對你心愛的人就好了。^_^

    ReplyDelete
  4. 那么, 暂时都不会有无辜牺牲者了~XD

    ReplyDelete
  5. 姐姐,当局者迷。或许你觉得他不了解你,其实了解你的人是他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