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19

总结2018—缤纷

电脑不给力,我唯有用电话来记录一下2018年的总结。这是我维持了12年的习惯,难得在新年的第一天终于有时间做下来好好检视自己的2018年。 日期待会back date就好了。

没想到2018年的第三篇记录竟然会是总结。今年过得比我想象的忙碌和。。。浑噩。整体上来说,不好也不坏。没有特别的事,也没有特别难过的事。

事业篇
今年一整年还是继续香精的研究。 因为经理的。。。提拔,也成了公司安全协会的一分子。研究的重心从便宜的香精往贵的香精发展去了。销量虽然不是特别亮眼,但是至少赚到了些口碑。比如说3月为大小姐婚礼准备的香精伴手礼,得到许多人的好评。其中有不少人来询问公司是否有卖那个伴手礼。 另外,年头提交给新加坡的香精也被相中,用在了他们家的精华液里。据说那是从许多大公司中脱颖而出的,还得到了好评。到了年尾的时候,多接到是新加坡的销售员给我的sample,据说是非洲的客人,对我们matching的技术叹为观止,到年末为止已经交了第三个香精给我了。

虽然看似有不错的进展,但是却没办把日用香精带到安全的位置。今年以来,一直都有听说管理层有意思要把我的部门给关掉,也一直有人来对我说,关了它,过来帮我吧。 我苦笑,把球抛回给管理层。 其实我不想,也不甘心。那是我好几年的心血和努力,我不想就这样化为乌有。若非到达最后的那天,我是不会放弃的。

5月调薪季节,我要求升职,但是没有如我愿。明年再接再厉。 公司政治日益严重,虽然我没直接牵涉在其中,但少不了被殃及一下下。各种心塞,各种无奈,各自愤怒,往心中吞了,下一秒得上演若无其事。少了可以倾诉的人,少了带给我欢笑让我减压的人,我在工作里,又冷血了不少。最近甚至讨厌“能者多劳”与相关的词语句子。能者,不一定的多劳。除非收益真是多,要不,凭什么。

2018年,是平凡的一年。感情变成了生活,工作成为了重心。在逃避与面对中一直周转,连旅行也没能去。我在想,我怎么能度过这样枯燥的一年呢。。。。

生活篇
二月男票搬进来,从此开始同居生活。
三月大小姐生日,出席了一场有钱人的婚宴。
四月二哥结婚,终于把亲哥嫁出去了。
六月绮美结婚,以后没事还是别办婚礼。
七月,完成了许下好多年的愿望,终于买下了一台钢琴。
八月陪男票回家乡,这种假期比工作更累
八月九月老弟回来,我都差点忘了我有个弟。
九月男票新屋领钥匙,十一月开始装修。
十一月报考了5级钢琴考试,得努力及格了这次。
十二月和同事的圣诞派对,我觉得我对生活已经麻木了。

总结:
2018年,浑浑噩噩,有印象的多数也是在工作。或者私事方面没什么让我操心烦恼的事,多数时候也只是陪伴。2017年曾提醒自己要管好自己的嘴巴,貌似没有做得特别好。虽然没创出大祸,但或许再谨慎一点会比较好。我的2018年,严谨吗? 不觉得,枯燥或许是较为适合的形如词。
2019年的我将会步入三十。虽然我不承认自己已经长大了,但是外表来看,我确实是。所以所有的行为都得有大人的模样。即使再不喜欢。

2019年也将会是变化极大的一年。私事与公事貌似都是。我得更加警惕,更加谨慎,更加灵活地面对将要到来的挑战。也希望改变的同时,带来的是惊喜,而不是惊吓。

2019年或许会是缤纷的一年。即使不是,我也盼望着它是。

多多指教,20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