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 2017

练习。离别

忙碌的 下半年一下子来到了尾声。
进入了十二月。
稍微记录一下这个 不怎么 让人开心的下半年。

(一)
十月, 二十八岁生日快乐。
那天收了朵花,然后去按摩看电影吃晚饭。
算是有安排啦。

摸了好一段时间,在忽略大小姐的情况下,终于在四天内赶完了五百多支的洗手液。
感谢同事的全力配合。

生日才过不久 ,就生病了。
整整两个星期说不了话。
默默地渡过了我还了七百块的加班费。
不能嘶吼的加班... 憋得我内伤。
有人陪伴加班也没有用,没能嘶喊...... 好怨恨。

(二)
十一月开始,情绪一直处于不稳定的状态。
没有别的,就因为公事。
X同事离职,去追求他一直以来的梦想。
不舍之余,其实就是羡慕。
羡慕他还有追寻梦想的勇气和热忱。
也羡慕他的幸运。

因为X同事离职的事,引发不少事情,也因此看透了一些人事物。
自知道到开始倒数离别,已经在心里默默练习了好多次。
练习如何不在最后关头掉眼泪。
欢送会一场又一场,可见X这家伙人缘有多好。
到了最后一场,本来我是不打算出席的,但是X出现在我面前,问我不去吗, 一瞬间心软就答应了。
好再其他同事让气氛不沉重,我才不会哭出来。
在离开之前,X和其他同事一一握手告别。
我和他玩闹了一下,最后如约定好的,拥抱了对方一下。

我还以为这段时间的预习真能让我在真正分离的时候淡定一些。
结果看他在我们“安静行”里说再见时,还是忍不住地emo了一下,最后躲在别人怀里哭泣了。
我总算明白,为什么当初我离职时,R同事会哭了...
我们少了的不只是个同事,而是一个同伴呀......

(三)
十二月二日,二哥注册日子,我当了证婚人。
原来签一张这样的纸是那么的压力...


你说过,你开始对我有印象是因为在三年前的公司晚会,我和你碰杯子,你说碰杯是要干掉的意思,而我就真的和你干了。当时你很惊讶,怎会有个女子敢和你那样的干杯。其实我在旧公司已经习惯干杯了~
后来呢,因为工作有交集所以混熟了,也因为一起出去玩,聚会所以关系越来越好。
你是很好的保密者,和你说过的事从来不担心会被你传出去。也感谢你那么信任我,会告诉我关于你的事情。
我有认真想过的,你这样的人是否适合当我的另一半。结论是,不适合。我们只适合当兄弟,当朋友。 要是我男朋友像你这么会玩的话,一定会被我逼死的。 再加上,我的道德观念还很强的,什么事情是越线的,你我其实都很清楚。
这一年来不像去年那样,但是我还是相信我们的关系是密切的。
最好的陪伴是,即使无话可聊,也不觉得尴尬。
同事间,就你让我有这样的感觉。
所以,在我这里看来,你不止是我的同事,也是我的朋友,而且是好朋友的那种。
在我第二份工作里能遇到这样的朋友,我承认是我幸运了。

既然那是你一直以来的梦想,做朋友的,无论如何都会支持你的。
今天其实我是赶得及送你机的,但是...还是不提起了。
我没有理由给你送机,而且,我们之间不适合伤感的离别。
虽然说一年后你会回来, 但是我知道有些事情过去了就是过去了的。
希望你能改变我这样的想法。
有机会的话,我们再次干杯吧。
我会怀念我们三人在酒店喝得迷迷糊糊的那个晚上的。
我也会怀念有酒杯和乐队的晚上。
赶场的电影院,以及吃撑了的餐厅。
醉酒后对你的拳打脚踢。
诉说心事的那个凌晨。
还有,你手掌把我头压下,和最后我们不自然的拥抱。
这些关于你的记忆,我都不会让它消失。

你走了,我要回复冷漠了。
同事,就只是同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