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8, 2017

2017年总结。严谨

2017年来到了尾声。每年就这种时候特别有感触。回忆起一整年的点点滴滴,苦与甜,泪水与汗水。2017年绝对是甘苦参杂的一年,有突破,也有原地踏步的状况。

事业篇
说到事业,今年真是满满的尴尬。没有什么突破,也没有什么进步。虽然在五月的调薪月还是领到了我想要的薪金,但是心中是惭愧与抱歉的。不能说没有功劳,但是就是没什么特别亮眼的表现。 八月时候,大小姐邀请她来自印度的朋友过来我们公司教导我如何在application 那里下手。 这...也算是一种学习。 今年的工作少了很多的matching, 多了不少创作的机会。有的是简单的创作,有的就是创意突破性的创作。贵在于,都是独立完成的。十月末, 为十一月新厂开幕准备了500支洗手液。如同往年,调香调色都是我一手包办。选香那部分确实遇到瓶颈。有时候太指望一个忙碌的上司是很无奈的,所以在经她同意下让别人帮我选香了。虽然大小姐没有很喜欢我最后选用的香精,但是基于其他方面的评论还不错,她也没有多说什么。不过...貌似也算得到认可了, 因为她明年三月婚礼的伴手礼就指望我了。 

管理方面,今年完全没有插手。 毕竟经理已经把这些工作交给同事Y和C去做,我也没必要插手。只要在不影响到我的大前提下,基本上我都不会去理会。和同事之间的事情也列入事业这行吧。 感觉今年人事方面并不怎么理想。表面和谐,内在翻滚,这样形容算贴切了吧。可能是...混久了,别人对我也熟悉了,说话起来比较放心,所以各方面的事情都听多了。尤其是到了年尾,同事X离职的消息被传开后... 其他人我倒不怎么上心,就唯独同事X, 他的离职,从我知道那天,就难过了好久。感谢他的信任之于,也在抱怨这样的折磨。 现在倒好,走了,不必再难过了。八月末和番薯吵了架,后来就再也没有正面地说话了。一个巴掌拍不响,我知道,但是我绝对不是去碰他巴掌的那个人。 反正也闹翻了, 倒好,不必装着客气。

感情篇
好吧,去年定下的目标,今年初就实践了。人日认识,元宵见面,还没过完农历正月我们就在一起了。 一位名副其实踏上八零后末班车的摩羯座男孩。遇见他我才发现,懂不懂得恋爱和有没有恋爱经验其实真的没有关系的, 是在于那个人用不用心。我曾经以为不会再有人给我宠爱的了,原来只是因为我还没遇到。他的出现,也更显得上任的渣。

走到今天,已经十个月过去了。我们关系依然如初。见过了彼此的朋友和父母,也有在为未来做计划和打算。他或许不浪漫,但是却会记得我喜欢的东西。有时候脾气固执,但是从不会对我态度恶劣。他外在条件或许不是特别好,但是不缺修养。稳重的个性,然我很放心的依赖他。这种感觉...久违了... 

今年的一整年都有他的陪伴,不管是生活的大小事。 或许,感情就只是陪伴那么简单吧。 

旅行篇
由于去年出国三次荷包大出血,今年的都是短暂的出游:
三月和男票去bukit tinggi 半日游。
七月和同事们去sasaran, 大马天空之境。
九月redang,sibu, 十一天连假游。
九月末和同事2.0安静游马六甲

学习篇
两个字:愧疚
没时间看书, 连公司的远距离课程也完全没有进展。 
不提了。

生活篇
四月参加了钢琴考试,grade 3。 当然也成功pass了。
五月...二哥求婚,邀请我去帮他布置酒店房间好让他求婚。我还是头一回做这种事,不错的成果。
六月,前同事J结婚,去当她的姐妹。幸不幸福我不评论,我只希望她开心。
八月,大学毕业五年,我们四人终于聚会成功了。 
十月,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 今年不必独自看演唱会,但是就只是看而已...没能嘶喊的五月天演唱会算什么!!!
十一月参加男票朋友的婚礼,和他另一群朋友见面认识。
十二月,第一次在结婚证书上签名,但那不是我的结婚证书~

总结:
2017年的时间感觉过得特别快,或许套句话说,快乐的时光总是特别快过去吧。这是不是说明我的2017过得很快乐呢?我承认,和往年相比,今年确实过得很不错。在2017年,我有好多目标/愿望都没有实现,唯独实现得最完美的就是脱单吧。 我不能把责任推到脱单身上,因为我知道很多事情是选择来的。所以...2018年,我不能再逃避,要去面对改做的事情,包括工作和工作的学习, 运动...还有多看书... 2017年,我开始注重自己的面容和保养。 貌似有正面的效果。 生活素质能再度提升,不否认是因为交了个有要求的男票。 2018年,工作上的职位想要有突破。钢琴的学习也有想要进一步的打算。 2017年的懒散是应该到此的,2018年,要重新振作,再次出发,突破自己。 人际关系需要再多加努力,秉持着两句屁话做人。 言多必失,要顾好自己的嘴巴,别乱说话毁了自己。

总而言之,2017年的自己对自己放纵了,2018年就不能再让自己这样下去。要对自己的言行举止更加谨慎, 调整各方面的态度与观念,让自己自律起来。

所以,2018年将会是-严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