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15

Cinderella。Have courage and be kind

虽然不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去看电影,但是倒是自己一个人在国外看电影。
星期日,到曼谷的商场,Terminal 21 逛逛。不想那么早回酒店,就决定看部电影。
而且,Cinderella 这部电影,广告打得好响,还没来泰国之前就想去看了的。
走到柜台, 就刚好买到11点的戏票,连等待都不需要。

其实早就该有心理准备,字幕是泰文的。很庆幸这一个星期以来都是以英语为媒介语,要听懂电影里的对白突然不是难事了。

电影有80% 是和卡通相同的。所以并没有什么特别。或者说,我对灰姑娘这个童话故事一直都没有特别的感觉, 即使是在小时候。我一直都觉得这些童话离我很遥远,长大后更不用说。这些童话在我的脑海里已被淡忘了。直到我踏进电影院观赏这部电影。

当仙女出现,开始帮灰姑娘准备一切时,我竟然湿了眼眶。豆大的泪水落下那瞬间,才明白, 原来每个女孩都是灰姑娘啊。努力坚强忍耐着,就是为了那个绚丽的瞬间。而,我之所以那么激动是因为我现在得到了绚丽的机会。

have courage and be kind
 这是电影 Cinderella要传达的信息。勇敢面对,温柔对待这个世界的残忍。真的,奇迹会发生。我不相信所谓童话故事内的magic, 但是我绝对相信一句话: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微笑的力量远比我们能想象的来得大,尤其是逆境中的微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