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15

泰国(一)。幸运

一个人在外地,真的会免不了的顾虑很多。就算是在自己的国家,晚上要我自己一个人回家,我都觉得担忧,除非是自己开车。更何况是在一个不熟悉而且语言不通的城市。

昨晚和同学出外做实地考察起了。他们把我带到曼谷市区,叫center world的商场。然后我们在那里的香薰店逛了很久。也顺便在那里解决晚餐。一切搞定后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虽然说曼谷的公共交通还叫着便利,但是到了bang su站后,还是要一段路程才能到达酒店。而...我们之中只有我一个人是回酒店的。他们两给我讲解了怎么转站之类的,再加上上星期其实大伙儿有一起外出晚餐的关系,所以我其实不担心自己会迷路的。

当我到了mrt站,等着电车到站的时候,心情突然低落了。不是在担忧什么。其实从电车站回酒店可以有超过两种的方法,给予我语言不通,再加上酒店的位置比较偏僻,所以我才想自己走路回酒店。我不讨厌走路,也不抗拒在晚上走路,我是觉得年轻就是要折腾的。我只是在叹息,为什么我非要那么勇敢不可?

人生路,已经走了四分之一,从我选择坚强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我没有懦弱的理由。身边的人越告诉我说对我放心,我越是觉得...寂寞。可知道,被别人挂心,担忧的感觉其实是很窝心。可是为什么总是没人告诉我,我可以不必坚强?

好在伴着我的坚强的叫做幸运。从电车走出来的时候竟然遇到要回酒店的同学。

或许...坚强的人运气都不差?

我不知道...至少我依然觉得自己是幸运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