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12

团队精神。登山

团队精神到底是什么?互相帮助,互相袒护就算是吗?也有人这么认为吧。我是认为那根本只是唬人!应该是每个人抱着必死决心做自己的事,“我做好自己的部分”“接下来轮到你”“做不好的话我就揍扁你”要是有这种决心才能算是团队精神吧。。。! ——索隆
一直以来我都是缺少团队精神的那一个,只因为习惯。或许也因为没有遇到属于自己的团队。国庆登山露营后,我突然想起了Zoro和Choppa提起过的“团队精神”。因为我真的看见了Zoro 所说的“团队精神”。一个团队,不会去在意谁做了多谁付出的少,而是在乎于,可以做多少。有能力的,多做,不抱怨。能力有限的,尽量做,不依赖。各自把各自的角色扮演好。至少我看见我公司的员工们都是这样的。很惭愧的,我依然那个能力有限的队友。

有时候在想... 什么决定了我的方向?一直在想,我有没有去错了地方?不久前因为某些任务无法完成,一直在思考着自己是否真的适合现在的方向。带着这样的疑惑和大伙儿一起上山去。我的意志力并没有多强,才走不到半小时,就开始觉得辛苦了。但是想到是无法回头的路,只好硬着头皮 一步步地向前走。间中,一度因为前路峻岭而怯步。后来就索性不抬头看那高高的斜坡路,就只是低头的,一步一步的向上爬。只要走好每一步,多难走的路都会度过的,那时候的我是这样告诉自己的。

走了2小时的山路,到达了营区。放下背包的那一刻,身轻如燕。原本打算继续登顶,但是因为天气不怎么理想,就只好延迟到第二天才登顶。登顶需要3小时,回到营区3小时,下山3小时。我知道自己的体力有限,所以决定放弃登顶。

在营区度过了一天一夜,我们很幸运的没有被雨水侵袭,虽然天气预报说我们登山的两天铁定会下雨。下山时,一切都很顺利,只是在最后一段路上不小心扭伤了脚。虽说不严重,但是却不舒服。我只想着要尽快结束那段路程,于是越走越快,到最后就我一人在路上了。我知道一定会被教训,我也知道我不该独自行动,尤其是在山里。但是...有些路...总要自己走...虽然一路上很寂寞,很孤单。

最后还是被训了两句,我也只是点头答应不再犯。

这次只是起步。老板说,明年会再次征服这座山。到时候,我不要再是那个能力有限者。到时候,我要让自己觉得我是团队的一分子。我会去到我的山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