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12

只怕想家



我以為如果有熱情有成長有理想
最後總會被了解被培養被獎賞
怎麼城市像戰場 充滿痛與傷
好像終於能容忍能頑強能埋藏
心裡還是很孤獨很迷惘很悲傷
不再笑得像太陽 靜得像月亮
什麼都可以不怕只怕想家
和爸媽說我一切順利淚總會落下
太辛苦就趕快回家 是最暖的牽掛~

我什麼也不怕 只怕想家
武裝的冰冷遇上溫熱就會融化
就算曾被責罵
現在明白是心疼啊~

你能不能別閃躲別複雜別說謊
痛快承認太遙遠太漫長太渴望
所以有了新對象 忘了我在他鄉

我什麼也不怕 只怕想家
和爸媽說我一切都好淚總會落下
太辛苦就趕快回家 是最暖的牽掛~

什麼都可以不怕 只怕想家
武裝的冰冷遇上溫熱就會融化
就算曾經責罵
現在才明白那是心疼啊~

寂寞就是想從前想逃亡想分享 想回家 


我呀...并没有那么坚强,初次听这首歌的时候就差点在k房内痛哭了。 游子们的心情不都是一样?年轻,有谁不为自己的梦想打拼?年轻可以什么都不怕,可以把一切打击当成是成长的过程,唯独不能承受,想家的煎熬。每一次在电话里隐藏了不安与牵挂,就是怕爸爸那句 “不习惯,不开心就回来吧,一个电话我可以去载你,家里还养得起你。” 我呀...真的会想就这样不坚持下去的...

其实,想深一层,孩子们都不在身边,父母不就更难过吗?今天是弟弟到学院报道的日子,少了弟弟在家,爸妈一定不习惯了的...

爸妈,
我在这里过得很好,生活很充实,没有什么不习惯。相信我,我真的已经习惯游子的生活,毕竟不是第一次离乡背井。真的不必担心我什么,你们的女儿很坚强,不怕被欺负,不怕挫折,因为她明白,这些都是成长必定经历的。原谅她不常给你们拨电,不是不想,而是不敢,怕你们挂心。要知道,哪个孩子希望父母担心?就犹如,哪个父母不会担心自己在外头的孩子。所以,绝对要相信,孩子们会好好照顾自己的,而你们也要过得好好的,好让在外头的孩子们知道,还有个地方能让他们避避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