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我会被讨厌吗?

不知道何时开始, 我就成为了别人的竞争目标。我自认长得平凡,功课不特出,头脑也不怎么好。我也自认我处事低调,不是转播站,也不会搬弄是非。可是很奇怪的, 我还是被讨厌了。

至今为止我要澄清一下,别以为我是文静,斯文,害羞的人。遇到不平时,我依然会为自身辩护。发怒时,我一样会失去理智。被人欺负时,我也不会坐以待毙。所以...我想,我依然有被受讨厌的理由。但是但是,上述所说的情形只有在特定事件才会发生。毕竟, 我也有一半的文静, 一半的斯文,一半的害羞和一半的...淑女。

但是, 我还是被讨厌了。

从第一次被杯葛算起,我已经被别人讨厌了11年。其实,我真的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

静静不爱说话,不会说赞美的话来讨好别人,是错的吗?
不想孤独,努力满足别人的要求,是错的吗 ?
厌倦了配合,想过自己的生活,是错的吗?
不需要他们的帮助, 借用其他朋友的力量完成任务,是错的吗?
哥哥不会做人, 开罪了他们, 由我来道歉,是错的吗?
家人约束,不能常跟他们出外,是错的吗?
不用补习,成绩却可以在他们之上,是错的吗?
跟他们圈子内的朋友谈得来,多聊了几句,是错的吗?
不喜欢屈服于他们,是错的吗?
不向权力低头,是错的吗?
争取自己应有的权利,同时对他们没有伤害,是错的吗?

如果都是错的, 那么我就应该被讨厌了。

我想是错在...我不是他们圈子的人。他们的眼里容不下我的存在。所以, 我做的一切都是错的。

到最后,我是应该被讨厌吗?
他们, 是的。
我,不是。
我有我生活,我自在就好, 干嘛要去跟着你们的步伐?
我喜欢走就走,喜欢停就停。
你们吹得我涨?
噢, 忘了提起,我还有个会让人讨厌的性格。
是什么?还要我说明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