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9, 2010

悲哀

习惯性的悲哀。
因为那种悲哀,我承受了多少责任?

因为了解没有朋友的悲哀
所以, 就算不愿意, 还是会陪伴着朋友的身边。

因为了解生日期望的悲哀
所以,别人的生日要热闹, 自己的生日就不以为然

因为了解没人倾听的悲哀
所以, 自己当下有多么的沮丧, 也空出一只耳朵, 倾听别人的不悦与烦恼

因为了解寂寞的悲哀
所以总是让人见到那阳光的面具,深怕自己的寂寞会像病毒般, 传染给身边的人

因为了解脆弱的悲哀
所以, 不论到了哪个时候还是会告诉大家:放心, 一切都安好。在别人的面前, 我没有流泪的权利。

因为了解现实的悲哀
所以当大家感慨时间过得太快时,我会微笑说:是的, 我们都长大了。

因为了解遗憾的悲哀
所以才会不经意的说:我不会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其实正强逼自己忘记遗憾。

因为了解回首的悲哀
所以侥幸着人类的眼睛是长在前方。心中却埋怨着上帝, 为什么不在人类的后脑上多装一只眼睛?

因为了解学长学姐们的悲哀
所以我把他们的背负当成了自己的责任,哪怕只有我一人, 也要坚持下去

因为我都了解自己的悲哀
所以不希望别人重复着我的悲哀

因为不希望别人重复着我的悲哀
所以把心门上了锁

因为把心门上了锁
所以没有人能看见我的悲哀

因为没有人能看见我的悲哀
所以没有人能了解我的想法

因为没有人能了解我的想法
所以我以为你会懂

因为我以为你会懂
所以当我知道你不懂时,我很难过。

因为我的悲哀, 你不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